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前三季度汽车保值率:整体保值率基本在60%以上

2022年11月29日 23:35: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11月2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据了解,该报告结合2022年前三季度二手车交易数据,依照“二手车交易价格÷新车指导价”的计算方式,对不同品牌不同级别车型进行保值率排名,主要参考指标是3年车龄的保值率。据报告显示:从各级别车型保值率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各大级别车型的整体保值率基本在60%以上,其中小型车、中大型车、中大型SUV的保值率均超过70%,中大型SUV以81.04%位居第一。

从各国别品牌三年保值率来看:德系品牌保时捷保值率最高为94.08%领先其它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的保值率分别为74.98%、71.45%和68.76%,BBA品牌中奥迪品牌垫底。

日系品牌在市场上的保值率都比较高,甚至高于部分豪华品牌。以今年前三季度来 看,雷克萨斯保值率高达88.57%,远高于德系的BBA,而丰田、本田的保值率分别为78.68%和77.89%。其它品牌方面,除了讴歌之外,其它品牌的保值率均在60%以上。

美系品牌方面保值率超过60%的品牌有:别克、福特、林肯、凯迪拉克、Jeep、特斯拉,其保值率分别为66.66%、66.23%、63.85%、62.13%、61.73%、60.56%。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品牌,品牌溢价导致的高保值率已经超过部分传统燃料车型,品牌知名度会直接影响品牌的保值率,这应该是特斯拉保值率高的原因之一。

韩系品牌只有现代和起亚,前三季度保值率分别为64.74%和63.37%。而自主品牌保值率均超过60%,其中五菱最高为69.83%。当然,五菱保值率高之所以高于其他自主品牌,主要因为其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大,新车的价格较为稳定,后期维护的成本比较低,产品故障率也比较低,因此基本购买五菱汽车也不会亏到哪里去,保值率自然也会坚挺。

再来看看紧凑型轿车保值率排名,该领域保值率排名是日系品牌的天下。排名第一的是大众甲壳虫,三年保值率为78.94%,甲壳虫保值率上升或与其停产有一定关系,毕竟市场稀缺。排名第二的为奥迪S3,其三年保值率为77.77%,本田杰德和思域排名第三第四名,3年保值率分别为77.48%和76.94%,本田车型保值率高的原因主要是在市场上的口碑较高,价格也相对稳定。排名第五的是奔驰CLA,三年保值率为75.45%。其余进入紧凑型轿车保值率前十排名的还有宝马2系、雷克萨斯CT、本田锋范、奔驰A级AMG、奔驰CLA AMG。

中型轿车保值率排名主要以德日系车型为主,前三车型为奥迪RS4、奥迪S4、雅阁,3年保值率分别为88.43%、86.93%和81.77%。日系车型方面,凯美瑞、雅阁、本田英仕派、丰田亚洲龙均出现在榜单中,保值率分别为79.27%、81.77%、77.56%和76.92%。

中大型轿车方面,主要以德系车型为主。排名第一的是雷克萨斯ES,其保值率非常抢眼,三年的保值率高达93.27%,保值高的原因或由于该车在市场上长期以加价的方式销售,使得品牌溢价。排名随后的车型有宝马5系、奔驰E级、宝马5系(进口)、奔驰E级(进口)、奔驰E级AMG、奥迪A6L、宝马6系GT、奔驰CLS、奥迪A7。

最后,来看下备受关注纯电动新能源方面,由于国内自主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因此可以看到榜单中大部分车型为自主车型。例如宏光MINIEV、欧拉、诶安、比亚迪汉EV、小鹏P7、小鹏G3、小蚂蚁等车型一年的保值率均在75%以上。排名第一的为特斯拉ModelY 其一年保值率为88.52%。

“汽车保值率”是品牌认知度与产品力的重要体现,更是消费者购买新车需要考虑的重要指标,因此保值率排名也越来越引起用户的关注。保值率高的车型的优势在于使消费者承受较小的因产品贬值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品牌溢价与产品价值的体现。因此不同车型3年保值率的情况,对消费者购置新车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