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01对阵比亚迪汉EV,谁是最值得买的纯电C级车?

2022年11月30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得益于低廉的用车成本和顺畅的动力输出,纯电车型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虽然纯电车型技术特点不同,但在选车过程中,消费者依然会对其抱有某些一以贯之的偏好,那就是以大为美、追求豪华舒适的同时兼顾性价比。

零跑C01和比亚迪汉EV就是两款非常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纯电轿车,大尺寸和长续航是它们的共同特点,在同级别中产品力非常出众。今天我们就把两款车放在一起仔细对比,看看谁更胜一筹、哪个才是最值得买的纯电C级车。

外观:大气是基础,年轻/稳重各不同

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型都带有浓重的家族特色,其共同特点就是都非常大气,在此之外风格上也是略有差异,零跑C01相对年轻简约,而比亚迪汉EV更加稳重。

首先来看零跑C01,如果你对零跑品牌有所了解,那你对这款车一定不会陌生。它的外观设计严格遵循了零跑的家族设计语言,在造型上并不像很多竞品一样强调运动感和未来感,而且通过圆润的轮廓和舒展的线条来打造优雅大气的观感,更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

新车前脸观感简洁,贯穿式的LED灯组是绝对的视觉C位,下方的主动进气格栅采用撞色设计,看上去整体感较强。

零跑C01的侧面造型是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大跨度的溜背式造型辨识度极强,车顶线条几乎从前排位置就开始缓缓下落,A柱、车顶和C柱几乎呈一条连贯的弧线,车身下方也没有明显的腰线,组合在一起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高级感。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01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1515mm,轴距2930mm,这样的身材几乎是同级别之最,非常迎合消费者以大为美的观念。

到了车尾,可以看到其造型和前脸形成呼应,无论是尾灯造型还是撞色设计都是如此。细节方面,新车尾灯采用透明灯罩,内部结构较为精致,同时尾部上方也有上翘的鸭尾设计,气质更加灵动。

到了比亚迪汉EV这边,虽然其2022款车型对外观做了一定调整,但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熟悉。前脸是比亚迪标志性的龙颜设计美学,无论是机盖上的隆起还是两边通风口的线条都向前脸重心汇聚,看上去较为动感低趴。

来到侧面,溜背式造型和利落的高腰线给汉EV带来了更多运动感。设计元素和零跑C01有些类似但呈现出的风格完全是两个类型,具体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EV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0*1495mm,轴距2920mm,和零跑C01有一些差距。

车尾可以看出2022款汉EV的重要改变,整体轮廓变得更加圆润,贯穿尾灯有效的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下方还有通风口造型进行点缀。

内饰:科技感突出,C01可玩性高

到了内饰部分,两车的气质基本延续了外观的差异,依旧是年轻和稳重的不同呈现。

坐进零跑C01的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触控屏以及副驾娱乐屏这三款大屏,看上去科技感突出,同时车机功能也比较强大。

新车采用高通车载SA8155P 数字座舱芯片,车机的操作反馈非常流畅。同时其车机拥有超过40个预装在线应用,高德地图,酷狗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视频等常用的导航和在线影音娱乐都有支持,给日常用车带来很多便利。另外零跑C01搭载有安卓虚拟机,直接接入安卓生态,开放性和应用的丰富程度绝对要强过常规车机系统。

副驾娱乐屏是零跑C01的一个小特点,可以在路途中供副驾位置的乘客刷剧看电影,长途旅行的时候这项配置尤其有用,属于用了就回不去类型,甚至零跑C01还专门提供了一个配套的蓝牙耳机,非常贴心。

2022款的汉EV采用环抱式内饰布局,在不同配色和材质的组合下呈现出一定的档次感。同时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旋转式中控大屏显得格外抢眼。车机系统还升级为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UI设计界面及系统操作运行速度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配置/动力:C01性价比突出

配置对比方面,为了使对比结果更具体也更有参考性,我们选择两款车中售价和定位相对接近的两个配置版本进行对比,分别是售价23.18万元的零跑C01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售价26.98万元的比亚迪汉EV 创世版 715km前驱尊荣版。

把两款车各自的独有配置列举出来可以发现,零跑C01后驱超长续航版的配置更加丰富,尤其是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优势明显,这对于纯电车型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再考虑到零跑C01的售价还要便宜3.8万,性价比就更加突出了。

在配置方面还有一点值得说的就是零跑C01的基础配置非常丰富,像纳帕真皮包裹方向盘、麂皮绒顶棚、全景天幕、18寸铝合金轮毂、主驾座椅记忆及迎宾功能、座椅加热、自动恒温双区空调、四门电动内开门、前排无线充电以及L2级别的Leapmotor Pilot智能辅助驾驶都是全系标配,哪怕购买19.38万的入门版本也可以享受到。

同时在智能硬件方面,零跑C01搭载自研的凌芯01驾驶辅助芯片,此外还有11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5个毫米波雷达,芯片和感知硬件方面比比亚迪汉EV更强大。

动力方面还是这两款车型,零跑C01后驱超长续航版采用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2s,90kWh的电池可带来CLTC工况下717km的超长续航。另外零跑C01还是首款搭载可量产无电池包CTC技术的车型,电池骨架结构和底盘骨架结构合二为一,相比传统方案车身整体扭转刚性、轻量化系数和综合工况续航均有提升。

比亚迪汉EV 创世版 715km前驱尊荣版搭载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CLTC纯电续航715km,电池容量85.4kWh。

最后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不难发现零跑C01作为后来者的野心的实力,在价格更低的情况下,依然带来了更大的尺寸、更出色的动力以及更周到的配置,再结合独特的设计这一软实力,可以说零跑C01是一款面面俱到的产品,在20万级的纯电轿车中非常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