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三厢思域帅多了!掀背尾门、双出排气!眼看就上市!

2022年11月30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全新思域两厢版,运动属性更凸显

进气格栅很惹眼,掀背尾门是亮点

燃油混动都能选,手挡更有参与感

距离上市没几天,听说还有性能版

本田思域是紧凑型车市场中不容忽视的存在,相对于同级偏家用属性的产品而言,思域自带时尚运动标签,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去年9月,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但更张扬的HATCHBACK版本并未一同现身,时隔一年多之后,全新思域两厢版终于要在今年12月20日上市了。

全新思域HATCHBACK前脸自然延续了三厢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细节上的调整还是更凸显出运动气息。进气格栅同样与狭长头灯相连,视觉效果更显扁平。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运动感更强烈。实拍车型赤焰红与黑色的颜色搭配也对提升时尚感大有裨益。

长宽高:4548/1802/1420(1415)mm

轴距:2735mm

作为HATCHBACK版本,新车与三厢版在外观层面最大的差异体现在车侧和尾部。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缓缓向下延伸,形成溜背式设计,再辅以黑色侧窗饰条、外后视镜、门把手和侧裙装饰,时尚气息可谓浓郁。在尺寸上,思域HATCHBACK只是长度比三厢版缩短,其余方面保持一致。

18英寸多辐轮圈采用黑银双色涂装与整车的运动气息形成契合,轮胎采用普利司通搏天族RE050系列,是主打运动操控的一款产品,规格为225/45 R18。

车尾设计同样迷人,贯穿式尾灯加入黑色元素勾勒点缀,灯组上方还设有“小鸭尾”。后包围采用红黑配色,扩散器和双边共两出扁平排气均能够展现运动气息。需要说明的是,尾灯依然有卤素光源的一席之地,这也算是日系车的“老传统”了。

本田思域内饰采用本田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ZR-V 致在、新一代CR-V以及全新雅阁等车型都采用这套内饰设计。中控台造型简洁,横贯左右的空调出风口带有银色和亮黑装饰,提升了时尚感和视觉宽度。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都没有在新车上缺席。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圆形设计,在红色缝线以及亮黑元素加持下,展现出时尚运动气息。

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0.2英寸,行驶数据、多媒体、驾驶辅助等信息均可显示,黑色UI背景给人感觉更显深邃。

中控屏左侧保留了快捷操作按键,车机系统集成了智导互联、百度CarLife、导航、蓝牙、设置、网络音乐、指南针、倒车影像等功能,可以胜任日常使用。

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旋钮和实体按键以方便操作,下方布置有USB接口和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新车座椅造型并没有多么运动,运动感主要通过红色缝线和皮/绒面混搭材质来展现,主驾驶座椅采用电动调节。

后排三个座椅都有头枕,同时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也没有缺席。中间地板有较高凸起,再加上靠背位置有扶手,所以后排中间位置并不太适合长时间乘坐。

掀背尾门是思域HATCHBACK车型的一大特色,开口更大更方便取放物品。支持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赋予新车灵活扩展后备厢空间的能力,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提供1.5T和2.0L混动车型可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 米,传动系统提供6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可选。混动车型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结语

本田思域HATCHBACK版本加入之后,消费者又增加了许多新选择。喜欢驾驶乐趣,追求驾驶参与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思域HATCHBACK的1.5T手动挡车型,追求低油耗的可以选择混动版,上述两者都不喜欢的话还可以选择1.5T+CVT车型。新车将在12月20日正式上市,而且有消息称届时全新思域TYPE R也有望一道亮相,各位心动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