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买硬核大五座SUV,一汽大众揽巡给大家带来多少惊喜?

2022年11月30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就在前段时间漫哥参加了一汽-大众揽巡的线上虚拟发布会,媒体、经销商、用户朋友们边看直播,边参与角色扮演,在沉浸式体验和探索游戏中了解“硬核大五座SUV”揽巡的产品力。新车售价为27.49万—32.59万元,同时推出多重福利限时超值相关政策,其中0元福利,就是380TSI 四驱 R-Line 首发版0元可享价值万元的豪华装备包福利,包括21英寸锋芒铝轮辋、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14扬声器harman/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等豪华配置。另外还有购车超值礼、定金膨胀礼、服务无忧礼、流量无限礼“四大礼遇”。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获得了业内外高度的关注。毕竟在主打6/7座市场的今天还毅然推出大5座车型,肯定有它的理由,于是漫哥亲自到店体验,看看到底有没有大卖的潜力!

车外霸气,车内迷人

一进4S店门你就会看到揽巡“站守”着C位,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车子停放展厅正中央位置就像个是门神一样,气场十足 。揽巡外观设计以“灵牛”为创意灵感,再搭配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所以这台大众SUV的设计一点都不大众

奔牛式前脸搭配侧面较短的前后悬、较长的引擎盖、从A柱延伸至D柱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还有侧裙上扬的腰线,整台车肌肉感十足,完全符合“硬核大五座SUV”的身份。再有极夜悬浮车顶和21英寸锋芒轮辋的效果加持,让整台车看起来一点都不笨重,反倒更硬核,还有几分运动姿态。

而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灵感来源于“光明之火”,采用了明焰前后发光车标+贯穿式灯带的组合,只不过漫哥觉得车尾设计会比车头更吸睛。特别是烈焰X贯穿式尾灯,配合智能灯光动态效果,在夜间点亮的时候就像火焰一样点亮黑暗,那种精致感、科技感完全不输“灯厂”。

外观是吸引关注的第一步,而内部设计、体验才是用户决定买不买车的重要指标,揽巡的车内表现同样出色。内饰设计精简但不简单,全系标配了Freestanding悬幕连屏,也就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幕的搭配,即便你是买入门车型,也不会让你感觉跟其他车主有差别对待。

全触感软质包覆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立体几何式座椅设计也十分讨喜,R标识以及菱形纹路让车主感受到那份专属感和高级感。

而30色氛围灯直接把氛围感拉满,车门上的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应该是设计师给乘客们的浪漫,漫哥相信不止女生才会喜欢这种氛围感,男生同样很爱。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大五座SUV天花板

揽巡定位于“硬核大五座SUV”,空间表现肯定就是它的优势之一。车身尺寸为4949/2015/ 1772mm,轴距为2980 mm,值得注意的是,2015mm的车宽无论是在大众内部还是同级市场都是最宽最横的SUV,而且尽管它提供四驱车型,意味着传动轴需要通过底盘,但后排地台凸起的平整度也十分讨喜。小朋友总是好动的,如果长途出行坐车可不会乖乖坐在座位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小朋友能够在“后排走廊”活动,确实能够减少他们嚷嚷要下车玩的概率,对于一些需要带娃的朋友来说无疑十分友好。

对于不用带娃的朋友来说,带亲朋好友出门同样很舒适。我们请身高180cm的销售小哥来友情当模特,在副驾驶调节至可以跷二郎腿的情况下,腿部和头部仍然有宽裕的活动空间,如果把前排调至正常坐姿,那后排可活动空间就更大了。

揽巡设计遵循乘员空间更大化完全不怕一车的“大高个”,2015mm的车宽保证了后排的乘客都不用胳膊挤胳膊、你腿挨我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同级最宽最横SUV就是这么的豪横。只用数据、参数、图片可能凸显不出揽巡后排的“恐怖”

揽巡除了后排腿部空间管够之外,另一大优势就是行李箱空间,揽巡的后备厢标准容积达656L,满座的情况下都足够放下5个人的行李箱,完全没有“行李箱焦虑”。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比例放倒,再结合上盖板、可调节的行李箱底板,完全实现了座椅后排和后备箱空间的自由分配。现在大家不都喜欢露营生活吗?揽巡完全就是一个“可移动大帐篷”,秒变露营双人床都难不倒它。

V6缺席不可惜,2.0T同样猛

动力方面,揽巡全系搭载低/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20Ps(高功率),最大扭矩350 N·m(高功率)。虽然缺席了V6发动机,但是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十分成熟且大家都耳熟能详,不会让你失望。DQ501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动力切换灵敏迅速,同时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油耗在7.77-8.68L/100km,这就是大家都爱的“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少吃草”了。

一般来说,车子越大就越没有驾驶乐趣,但这套理论并不适用在揽巡上。它配备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7种驾驶模式能够轻松应对市区、郊区、烂路、雪地等不同路况。尽管揽巡是一台中大型SUV,但是德系车的底盘质感深入到DNA里,所以它开起来很从容,一点都不笨拙,你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方向盘、看清楚前方和控制好油门,剩下的就交给揽巡去完成就可以了。揽巡还配备主动降噪技术和轮圈静音技术,如果你慢悠悠地开,一汽-大众也是可以给你开出豪华品牌那种舒适感的。

对于只为满足日常代步的用户而言,漫哥认为低功率版配两驱已经够用,但考虑到未来更多的应用场景,还是建议有条件的朋友选择高功率四驱车型,毕竟更充沛的动力跑长途更从容,而四驱也能增大用车半径,露营、自驾随时走起。

在智能安全方面,揽巡配备了IQ. Drive智驾管家,这套智能驾驶系统集成了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带CEB城市紧急制动功能的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等诸多科技功能;再加上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客的每次出行安全。当然在科技配置和豪华配置上,它也一点不含糊,像HUD抬头显示、360全景、智能导视、哈曼卡顿音响、自动泊车等一应俱全,日常驾驶足够豪华舒适。

漫哥总结

起售价才不到28万元就可以买到颜值、空间、驾控都“硬核”的大五座SUV,真的是非常有竞争力了,再加上目前给出的极具吸引力的购买和服务政策,简直就是“真香大五座”。

从发布会到产品本身,大家可以看到一汽-大众在打造揽巡这款新品的用心,其实很多消费者都是单纯喜欢喜欢大尺寸SUV的霸气,并没有那么高的满载需求,所以揽巡的未来销量还是很值得期待的。如果对这台车感兴趣,不妨趁着优惠政策期间去店里试试车,早买早享受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