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世代青年必备单品,ZR-V致在风靡年轻圈层全凭实力

2022年11月30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随着新世代人群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主力,国内SUV市场的消费趋势也在发生着改变。与以往消费需求不同,新世代用户更注重个性消费理念,他们渴望在体验和享受中追求品质格调,在探索和尝鲜的路上永不止步,对于座驾的选择亦是如此。

不过,回望这几年的SUV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严重同质化现象,市场上缺少一款能表达新世代用户态度的高价值SUV单品。

洞察到这一市场趋势,广汽本田推出了“本田最好开的SUV”——ZR-V致在,这款车吸引人的不只是驾控,在设计美学、智能化和舒适性配置等方面也打破传统SUV的固有认知,凭越级实力成为新世代用户实现高价值感的品质座驾。

越级豪华刷新你的认知

细数新世代用户的种种追求,1000个人中或许有着1000种答案,但答案中一定有着“高价值”的存在。如果放在选车上,这种高价值不仅体现在高颜值,而且还包括越级豪华的乘坐质感。

读懂了年轻人的需求,广汽本田就像获得了“造车”密码,ZR-V致在由外至内都带来了越级豪华的高价值感。

对比同级会发现,这款车高级到更像是一款豪华品牌车型,因为它倾注了本田当前最顶尖的设计,呈现出的亦是经过本田用心思考之后的豪华品质感和越级价值感。

譬如新世代想要的高颜值,ZR-V致在毫不吝啬,与传统SUV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不同,其外观极具个性与美感,与新世代感享青年的情感需求高度契合。

新车的前脸采用新蜂窝格栅造型,散发出酷炫、出挑的气质,全LED灯组配备流光转向功能,配合大面积亮黑钢琴烤漆套件,搭配18英寸运动轮毂,塑造出流畅整洁又高级的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是中国市场唯一将“H”标放置在引擎盖前方的车型,造型致敬本田的经典跑车。另外,ZR-V致在的车身尺寸也达到了越级标准,轴距为2655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568/1840/1621毫米,车身尺寸与皓影级别相差无几,轴距仅差5毫米,不仅有更大气的车格,也带来更好的车内空间。

从外观设计来看,ZR-V致在独具个性,车身线条的张力和力量感;在配色方面也独具匠心,独有的远山岚、炽热黄高级车色,凸显外观的质感与深邃,点燃新世代用户的生活热情。如果将ZR-V致在、大众途岳丰田RAV4三款车放在他们面前,相信他们毫不犹豫会选ZR-V致在,有质感又不千篇一律,彰显个性有追求的年轻活法。

大家常说,汽车是我们的第二个私密空间,所以座舱氛围营造十分关键。坐进ZR-V致在内,一种专属豪华氛围扑面而来,这种豪华感来自同级首创的珠光漆高级内饰软材,几乎覆盖了所有你能看得到、摸得到的位置,比如镂空设计的门把手、马鞍造型的挡把区域、仪表台等,高级感足以媲美豪华SUV。不夸张地说,ZR-V致在内饰设计所采用的标准完全是按照豪华车打造,相比锋兰达、逍客等内饰应用大量硬质塑料来说简直好太多了,即便是与BBA相比也不落下风。

另外,ZR-V致在内饰的豪华还来源于听觉方面的享受,搭载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系统(奔驰GLA/奥迪Q2L只有6-8个扬声器),经过BOSE与Honda工程师4年调校只为呈现震撼的听觉享受,再加上更高级别的隔音性能,让追求听觉盛宴的年轻人无从挑剔。

目前合资车在科技方面的短板很明显,不过ZR-V致在打破了这一传统认知。新车配备了10.2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同时还标配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操控等功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对比同级可以发现,ZR-V致在不管是屏幕科技感、尺寸、清晰度、UI界面都比锋兰达、逍客更优秀,是同级合资车型中的佼佼者。

此外,在高级配置上ZR-V致在同样惊艳。新车使用同级少有的高级卡片式钥匙,要知道这个级别合资车大部分使用的都是传统钥匙,同时,以往只是在豪华车上才有的静电触摸式后排车顶灯和后排隐私窗ZR-V致在也有配备,可见其对新世代用户的偏爱。

总的来看,ZR-V致在不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上,都把豪华感做到极致,那些往往豪华品牌高配车型才有的规格,在ZR-V致在这里都可以轻松实现。对于新世代用户来说,拥有一台ZR-V致在是彰显个性与品位的最好诠释。

好开、性能出众才是硬道理

要问新世代用户买车最看重什么,相信除了高颜值、智能配置和舒适性以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性能。对于追求个性、潮流的他们来说,谁不想开着动力澎湃的座驾,享受驾驶的乐趣。

不过很遗憾,目前大多数城市SUV都已经将驾驶乐趣调校的所剩无几,开起来更是寡淡无味。然而,作为一个“技术控”,本田并没有这样做,其打造的ZR-V致在选择不走寻常路,将驾控质感做到极致,立志成为本田最好开的SUV。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的ZR-V致在,将运动轿车的极致驾控完美转移到SUV上,让驾驶质感有了革新提升,给新世代用户带来接近完美的驾驶感受。

首先,为了打造更具潜质的驾控车身,ZR-V致在车身使用的高强度钢占比高达49%,其中抗拉强度1500Mpa的热成型钢在车身钢材占比高达8.5%,抗拉强度980Mpa的超高强度钢更是达到14.5%,弯曲刚性提升24%,扭转刚性提升32%,从而实现了更加优秀的抗扭转刚性与抗弯曲刚性。

其次,大量轻量化材料的使用让ZR-V致在操控更灵活、轻盈,不仅配备豪车常用的铝合金副车架,还在底盘承轴、衬套及链接结构处,均采用了低摩擦技术,将轻量化对车身动态性能的赋能价值发挥到极致。

此外,在HA新架构设计下,ZR-V致在拥有更低的底盘和级别最低的臀点设计,有着轿车的驾驶坐姿,带来贴地飞行般的驰骋快感。再配上新开发的人体工学座椅,在低坐姿的同时实现了高视点,让车内视野变得更加开阔,让驾驶者时刻享受感官愉悦。

不仅如此,HA新架构不仅带来了强大的驾控乐趣,更实现了核心技术的价值提升。ZR-V致在标配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240N·m,匹配CVT变速箱,动力持久澎湃,加速感与平顺性更加出众。

当然,ZR-V致在的好开不止于此,其“SUV弯道魔王”的美誉也绝非浪得虚名。新车搭载雅阁同款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带来细腻精准的转向手感,攻弯信心十足。其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2米,是广汽本田SUV家族矩阵中转弯半径最小的车型,甚至比大多数小型SUV的转弯半径还小,这样设计的好处是拐弯、掉头一把过,轻松完成变道。

此外,得益于低重心设计和扎实的底盘功夫,ZR-V致在应对急弯时可轻松压缩车身侧倾的幅度,真正做到“大急弯不飘”。在优秀空气动力新能的加持下,其车身始终保持安全稳定的姿态,让驾驶者操控自如。

出色的驾控之上,ZR-V致在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上也很到位,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与旗舰SUV冠道的悬架形式一致,在底盘整体性和对细微振动的过滤都表现优秀。

为了保障行车安全,ZR-V致在配备了同级少有的10个安全气囊,全系增加了前排膝部安全气囊以及前后排贯穿式安全气帘,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后排侧面安全气囊,全方位守护车内每一位成员的安全。

之所以说ZR-V致在安全性方面实力越级也是有依据的,像途岳最高只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RAV4/威兰达标配7个,GLA/Q2L也只有6-7个,从数量上碾压。

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还搭载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相比途岳、丰田RAV4、威兰达、逍客等车型,在驾驶辅助配置上更齐全,已经达到L2级别,实现安全性能与操控性能的双重强化。

本田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加持下,ZR-V致在无论是山路驰骋、城市穿梭还是高速通行,都能给驾驶者带来畅爽的驾控乐趣,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全能型的精品SUV。

重压之下坚守以质为先

然而,也正因为ZR-V致在汇聚大量先进技术和高端配置,在生产过程中也应用了大量全球最新、品质最顶级的芯片。这使得零件高度依赖欧美厂商的本田也难免深处缺芯风暴的旋涡中心。

众所周知,疫情的冲击导致芯片半导体产能极大受限,加之美国颁布《芯片与科技法案》,并针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在各个环节层层打压,让国内汽车产业链在“芯”慌之上再遇重重阻力。

本田车型诸多机能零件主要采购自博世、大陆、ZF等业界头部的欧美厂商,而这些机能零件供应商的主控制芯片,均来自各大供应商,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英飞凌等。缺芯+打压之下的欧美芯片供应体系,使得本田新车排产受到了极大压力,也为ZR-V致在的生产秩序和销售节奏带来不小压力,车源供应不上成为广汽本田终端交付无可回避的重压。

与不少车企面对压力减少关键芯片用量或直接“阉割”功能的行为不同,广汽本田一方面被供应链持续打断产销节奏,但另外一方面又在努力确保质量为先,拒绝简单粗暴地降质保量。据我们的采访和深入了解,广汽本田在积极协调全球生产资源的同时,正寻找芯片解决方案,推动芯片供应替换。而芯片作为核心零部件,其验证、替换需要一段时间,广汽本田正尽快推进芯片替换,展现出了一家世界一流企业对用户负责,敢于担当、勇于面对的态度。

ZR-V致在的到来,在缤智的年轻乐活用户与皓影的高端家庭用户之间,开拓了新的用户蓝海,助力着广汽本田精准圈粉更多用户圈层,用越级实力细分市场开疆拓土。我们相信广汽本田也将凭借对严苛品质一如既往的追求,努力克服眼前困难,为用户带去用车全周期高品质、高价值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