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便宜的1.5T登场,CT4能否干翻入门BBA?

2022年11月30日 10:27: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2023款凯迪拉克CT4在11月28日低调上市了,除了2.0T+8AT动力版之外,还首次推出了1.5T+8AT动力版车型。其中,1.5T车型售价区间为21.97-23.17万元,2.0T车型售价区间为25.17-25.97万元,1.5T/2.0T车型各有2款配置可选。

新车外观倒没有太大的改变,前脸还是采用盾形前格栅搭配银色点缀的中网设计,配上辨识度极高的前照大灯组,新款CT4的造型还是相当熟悉的感觉。尾部方面,其中1.5T车型的英文标识为“25T”,2.0T车型的英文标识为“28T”。

此篇文章中的车型图片是选装了“V运动套件”的CT4 25T豪华型。经兵哥了解,在2023款CT4车型中,只有25T豪华型能够选装“V运动套件”,不过得额外加钱,费用是5000元,该运动套件包含了运动格栅、运动轮圈、熏黑尾灯、黑色饰条、导流尾翼。当然,原装风格造型与配运动套装的造型哪个更好,完全看个人审美喜好而定。

新款CT4最具话题性的不是外观和内饰,而是新增的1.5T车型。基于新增的1.5T车型,新款CT4的起售价下探至21.97万元,而2.0T动力版的起售价由23.57万元调价至25.17万元,相当于涨了1.6万元。

换句话讲,1.5T车型降低了CT4的准入门槛,而2.0T的CT4实则涨价了。

在内饰方面新款CT4没有明显的换装,新车内饰还是延续了此前的布局,如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4.2英寸中控仪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与2022款如出一辙。配置方面,如卫星导航、倒车影像、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新款也并未缺席。

还有我们尤为重视的安全配置,如胎压显示、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均在新款CT4上也是“标配”。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T4在25T豪华型及以上配置新增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两项功能。总结一句,新款CT4在配置方面略有升级,但是相对于2.0T入门版车型往上调价1.6万元,两者显然不匹配。

7.9s破百,1.5T性能傲视群雄?

再说回CT4的1.5T车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270N·m,官方零百加速为7.9秒;2.0T车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官方零百加速为6.9秒。对比两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以及零百加速时间,1.5T的性能确实不如2.0T强悍。

然而,在动力性能方面,凯迪拉克CT4横向对比1.4T的奥迪A3L、1.3T的奔驰A级、1.5T/2.0T的宝马1系等竞品,即便是1.5T的凯迪拉克CT4在性能上照样吊打入门级BBA,毫不夸张地讲,1.5T的凯迪拉克CT4其性能是可以傲视群雄的。

新款CT4是焕新升级,亦是以价换量?

新款CT4导入1.5T车型,价格下探至21.97万元,看似留给市场多一个选择,实际上也是CT4以价换量的无奈表现。

虽然1.5T的动力性能不如2.0T车型,但是1.5T和2.0T均是出自于通用第八代Ecotec家族的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制造生产成本想必不会有太显著的区别,即便有区别也不会太离谱,也就是说,全新导入的1.5T发动机在整个产品线上不见得可以省下多少生产费用,那么反映到新车售价上的影响则是微乎其微了。

因此,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证明,虽然CT4的1.5T动力性能不如2.0T,但是1.5T/2.0T的性能表现均远胜同级几乎所有竞品。因此,配置不减、性能不弱,配1.5T四缸+纵置后驱的CT4并非阉割版,然而售价是实实在在地降了!

CT4 2.0T销量不理想,1.5T是新尝试!

不妨再从CT4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根据第三方平台查询获知,CT4从2022年7-10月销量持续下滑,9月、10月份的销量均跌破1000辆,10月份甚至只卖出705辆,CT4近期的销量趋势并不明朗。

再来看一看奔驰A级近4个月的月销量保持在4000-5500辆之间;奥迪A3近4个月的月销量保持在5000-7000辆之间。凯迪拉克算是二线豪华品牌,CT4的销量距离同级BBA竞品车型有不少差距实属正常。基于此现象,现在CT4正式推出1.5T车型借势降价,想改变当前的销量趋势也是合理的推测。

随着新款CT4 1.5T车型的导入,其不仅进一步狙击、掠夺奔驰A级、奥迪A3宝马1系等一线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而且按照凯迪拉克的定价和优惠策略,CT4的市场终端(未来)将有4-5万元的现金优惠,1.5T车型的最终落地价将在18-20万元区间,如此一来,CT4对标的竞品车型还有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等合资中型轿车。

CT4未来的销量态势究竟会如何发展,目前暂时无法下定论,不过优缺点非常明显的CT4除了要维护豪华车的品牌形象之外,更重要的是活下去。

随着消费群体年轻化,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中型轿车已经默默在改变,而有豪华、好玩、运动属性的CT4自然想在20万级轿车市场分一杯羹。关于缺点,有人说CT4的后排空间不如雅阁、凯美瑞,在年轻化的发展潮流之下,空间可能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