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看得见 上汽大众ID.3获C-NCAP“五星级”认证

2022年11月30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ID.3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自推出后至今已经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出色的销量。而随着去年上汽大众ID.3的推出,我们国内的消费者也可以购买到这款精致的紧凑级纯电动轿车。

随着销量的不断增加,ID.3在市场中也获得了出色的口碑,首先其拥有同级别中优于对手的底盘质感。得益于MEB平台,ID.3车型还拥有非常小的转弯半径,这也赋予了车辆灵活的动态表现,再加上大众产品精致的做工以及出色灵动的外观设计,让其成为了这一级别为数不多的品质之选。

当然,品质之选不仅仅展现在外表以及做工,上汽大众ID.3还是一款非常安全的产品。就在近日,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发布上汽大众ID.3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评价结果,测评车型ID.3极智版综合得分率86.1%,碰撞试验后电安全性能满足C-NCAP技术要求,达到“五星级”安全评价。

上汽大众ID.3基于C-NCAP(2021版)管理规则完成全部测评项目。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测评维度上,ID.3表现均衡,多个项目在2021版新规下的全部测评车型中排名20%。尤其是发生碰撞时车内安全指数、对车外行人腿部的保护效果、车对行人自动刹车能力、车道保持能力、车辆照明效果等方面,ID.3获得了高分甚至满分成绩。

ID.3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产品,其在主被动保护上考虑周到。在车身设计上,其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占比86%,热成型钢占整车24%,最大限度地保障车员生存空间。此外,ID.3标配6安全气囊、燃爆式安全带、Woks安全头枕等,可以带来全方位防护。

主动安全方面,ID.3还全系配备了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在城市复杂道路状况下,提升行驶安全性。同时,E-CALL紧急救援、IQ. Light灵眸矩阵、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RCTA后部交通穿行系统等配置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ID.3的主动保护能力。

一款安全的产品是不怕检验了,除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外,前不久ID.3还以全优成绩通过中国汽研新能源车60KM/H翻滚测试,测试中,ID.3放置在装载平台上,以60km/h的初始速度抛出,进行翻滚试验,同步对翻滚中假人受到的伤害进行采集评估。从车辆结构来看,ID.3整体车身结构保持完整,车顶与A柱、B柱和C柱均未出现断裂,座椅发生结构性失效,车门可正常开启。

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加长至A柱,测试中在0.025秒内充满,及时、有效地扩大侧面保护面积,并在5秒内(从碰撞开始到翻滚结束)保持工作气压。智能安全带能够在0.01秒触发预紧,避免碰撞惯性带来的伤害。大众专利设计的头枕导杆前倾斜15.8°,碰撞发生时则可缩短驾乘人员头部和头枕之间的距离,大大减缓冲击。

通过近期的多项安全测试能够看出,ID.3与竞争对手间的优势在逐渐扩大,不仅外观设计国际化,底盘质感优秀,整体做工出色,同时在主被动安全方面也得到了检验,可以说是品质、安全之选。目前,2023款ID.3车型已经正式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9888万元和18.5288万元,新款车型相比于老款车型对配置进行升级,另外入门版车型还新增了乐享极致包,包含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配置,另外新款车型的入门版也支持选装HUD(老款低配车型不支持选装),通过对配置的调整以及选装包的增加,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尤其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在能够拥有ID.3的同时,也有机会通过选装来享受大众最新的科技和舒享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