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揽巡上市,这款大五座中大型SUV有何亮点?

2022年11月30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前不久,一汽-大众旗下“硬核大五座SUV”揽巡Tavendor正式上市,共提供四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指导价区间为27.49-32.59万元。新车拥有高颜值、大空间、高性能以及高配置等几大优势,综合产品力可圈可点。它的到来,补全了一汽-大众SUV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完成小型到大七座SUV全覆盖。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一汽-大众揽巡可以看作是揽境的兄弟车型,两者形成了类似途昂+途昂X的组合;揽境主打三排6座和7座车型,而揽巡则是两排大五座SUV。这样一款车长接近5m、车宽超过2m、轴距接近3m的中大型SUV,其车内的空间表现可以留给人们足够的遐想余地。

从设计上看,揽巡也在极力向年轻化转变。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精致度不错;车身颜色也不再是简单的“黑白灰”,还有很多的“小清新”涂装可选,并采用了双色车身;车头有足够的辨识度,众多的贯穿式设计可以看到大众ID.家族车型的影子。车身侧面修长简洁,前后贯穿的腰线进一步提升了视觉长度;宽厚的轮眉也带来了很强力量感。轮圈方面,揽巡提供18、20、21英寸三种尺寸选择。

车尾最明显的是贯穿式尾灯组,熏黑样式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增加了一些神秘感;且刹车灯采用了“X”形设计元素,点亮后效果不错。车顶配备了一个半包式的扰流板,下方还有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具有一定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揽巡提供普通版(两驱)和R-Line套件版(四驱)两种外观样式。

车内也是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风格,不仅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显示屏),全面简化了实体按键,而且还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多色氛围灯以及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出色的科技氛围。同时,大量哑光镀铬饰件的应用以及较多的软质和皮质材料覆盖,也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和档次感。

双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也比较丰富,而且菜单的层级不多,很容易上手。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车联网、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配置层面也基本拉满了,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搭载IQ.Drive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高配车型还有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14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等高端配置,可以为用户提供更轻松的驾驶体验。

既然是主打大空间,揽巡一定在空间方面下了功夫,其实看到这个尺寸也能相信车内乘坐空间完全不用担心。我们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超过1拳,非常宽松;后排空间更是奢侈,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超过3拳,这样的表现在情理之中。同时,后排座椅椅背还支持角度调节,可以轻松实现从“正襟危坐”到“葛优躺”,舒适性无虞。

至于储物空间,也同样充裕,乘客随身所带物品都可以得到妥善安置;且前后排都有空调控制和USB-C充电接口,顶配还有前排无线充电。而后备厢常规容积就达到了656L,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放倒,放倒后,地板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坦的平面,容积巨大,搬运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且配有电动尾门,使用便利性不错。

动力方面,依旧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2.0T+7DSG组合,其中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版本为两驱车型,高功率版本均为四驱车型,不过,发动机均需要加注95号汽油;底盘悬架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揽巡四驱车型可供选择的驾驶模式也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运动、经济、标准/舒适模式外,还拥有自定义/个性化以及越野、雪地模式,让驾驶者更能够自在驾驭。

揽巡共有5款车型在售,其中两驱版2款,四驱版3款,两驱车型配置一般,而且动力性能对于这么一款中大型SUV来讲并不算出色,性价比不高,不建议入手;而四驱车型当中,巡游版和首发版售价相同,均为30.59万元,属于走量车型,不过两车配置略有不同。巡游版提供更多的选装,而首发版自身配置比较出色,包括21英寸轮圈、360度全景影像、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都配齐了,性价比相当不错,最值得入手。

总的来讲,作为一款中大型大五座SUV,揽巡拥有高颜值、大空间、2.0T+四驱等出色产品力,且30万元上下的价格确实不高,对于喜欢大车、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揽巡所在的细分市场也有途昂家族、开拓者,甚至坦克500等竞争对手,其面临的压力也不小。至于揽巡能否热销,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