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豹混动版到店实拍:性能小钢炮之名,它担得起

2022年11月30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我有一位朋友打算购买一辆混动车型,已经看了许多款车了,但是还是拿不定主意。有天下午我和他喝茶的时候,说起了选车困难症的事情,我提议他不妨去看看传祺影豹混动版,他一时间有些心动,正好我准备要到汽车城保养保养我的车子,于是我们就一起到了传祺4S店。

第一眼看到传祺影豹混动版,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有运动感。它的车头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内部是哑黑的进气格栅,两侧还有锋锐的箭头样式的装饰以及细长的大灯组,让人能够感受到它蕴藏的无穷动力。

而且,在中网上、传祺LOGO、尾标等处都做了特别设计,表明了它混动车的身份。尤其值得一说的是,传祺影豹混动版还有着一款专用的车漆颜色,官方叫做" 超星银幻彩色 " ,看着非常吸睛,开在路上的时候回头率那自不必说。

内饰方面,传祺影豹混动版大体保持了和燃油版车型相同的设计,蓝白撞色的内饰显得清爽干净,好像是三亚的蓝天沙滩一样让人喜爱。车内有很多碳纤维样式的装饰板,如门板、档把周围等,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一体式的液晶仪表屏和中控液晶屏,科技感也是相当不错。三幅式的平底运动方向盘,让人爱不释手,很有驾驶的欲望。

我们简单体验了一下中控屏,发现中控屏的滑动相当流畅,功能也非常多,支持 CarPlay、CarLife 以及华为的 Hicar 系统,算是我见过支持车机互联功能最多的车子。语音识别控制功能的识别率很不错,响应速度也非常快。

而且,传祺影豹混动版的用料和做工也相当不错,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摸起来柔和细腻,有着不错的档次感。中控台缝线、座椅缝线一丝不苟,看着就让人舒服。座椅的厚度和长度比较理想,坐起来软硬适中,有着比较好的承托力。

空间方面,传祺影豹混动版的 车身尺寸为4700 × 1850 × 1440mm,轴距为 2736mm,坐在前排有着比较不错的头部空间,后排乘坐也有着约两拳的腿部空间,舒适性比较优秀。后备箱的开口比较大,也能放很多东西。

店里有试驾车,我们就要求试驾一圈。据工作人员说,传祺影豹混动版搭载的是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机电耦合的动力组合,它的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 42.1%。

驾驶传祺影豹混动版,很大的体会就是它的起步非常快,比较类似于电车起步时的感觉,虽然没有掐秒表,但是感觉0-60公里时速所需的时间也就是3秒左右而已,我们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起步甚至比旁边的纯电车型还要快。

另一个,则是感觉它比较安静,这是相对于燃油车型来说的。虽然没有到纯电车那种安静的程度,但是它的发动机声音基本始终保持一个较低的声音,让习惯了燃油车发动机吵闹声的我,还颇有一些新鲜感。

而且,传祺影豹混动版的操控也相当优秀,据说底盘是经过专业运动化调校的,给我的感觉是对于路感比较清晰,方向盘指向也比较精准,在转弯的时候也能很好的控制住车身姿态。

对于油耗,由于我们只是试驾体验,开了不到10公里,基本以市区路段为主,但是通行还算顺畅,下车的时候我们瞥了一眼仪表盘,百公里油耗在5L多一点,虽然没有官方宣称的那么低,但是这样的油耗也是足够让人惊喜的。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能够全面体验到传祺影豹混动版搭载的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就简单试用了一下车道保持、巡航辅助等功能,总体表现符合预期。

看完车,朋友就说,传祺影豹混动版不愧是性能小钢炮,动力优秀,外观动感,油耗还低,没说的,就定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