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石头科技旗下混动新车谍照曝光,酷似路虎卫士110

2022年11月3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作为小米生态链旗下的公司,“石头科技”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或许你家的扫地机器人就是这个牌子。

然而最近由“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创办的“洛轲智能”旗下首款汽车产品的谍照在网络上曝光,引起不少围观。

石头科技将激光雷达技术及相关算法应用于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出的扫地机器人在全球售出近百万台。虽然当今的汽车越来越依赖激光雷达这个技术,但汽车不是大号的扫地机器人,这台新车究竟有何实力?

根据汽车博主讴德王的爆料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型定位为硬派越野SUV,与越野相关的配置会非常丰富。同时从修长的车身判断,新车内部会配备六/七座座椅,上市后的竞争对手会锁定比亚迪的仰望硬派越野车。

外观方面,新车的外观轮廓符偏向于硬派越野车,单从轮廓来看,神似路虎卫士110车型。另外前脸中网的面积较大,内部采用熏黑网格进气格栅,大灯组采用规整的直边外轮廓,前包围加入了贯穿式进气口。方正的车身侧面看上去体量巨大,粗壮的熏黑五辐式轮毂配有265/50 R20尺寸的AT胎,全尺寸外挂备胎也符合硬派越野车的定位。

动力方面,从车身侧面配备的充电口来看,新车或将采用纯电驱动,但车头并未采用电车常用的封闭式设计,我们预计会加入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不过具体的动力配置还有待后续信息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的官方账号在10月中旬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说,已经完成了“洛轲01”项目研发。同时在洛轲智能官网的“供应链伙伴”中,马勒(MAHLE)也排在显眼位置。这可能意味着,这款车型有可能将会以“洛轲01”,或者“ROX01”(“洛轲”的英文名称)来命名。

根据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洛轲智能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定价在30万-50万元之间。极有可能正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款车。

其实越来越多企业“跨界”造车,看似“不太靠谱”,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件好事,至少让购车者有了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