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脑循环太上头,详解长安汽车神曲2.0背后的“流量密码”

2022年11月30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注意力稀缺的当下,各种营销都在抢占受众的眼球和时间,如何让受众在15-30秒,或更短时间记住品牌,甚至促成某个购买决定?洗脑营销是一种上乘的办法,用简单、直白、魔性、上头的洗脑神曲,不经意间传达产品信息和品牌形象,往往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近,各社交平台爆火的《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神曲2.0,从鼓励粉丝创作,到街舞冠军叶音主动加入,再到叶音强势领舞,在全网掀起多轮原创和模仿热潮,将“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这一关键信息深度植入到受众脑中,长安汽车再一次以创新营销拿捏“流量密码”,通过一首升级版神曲成功引导和培养潜在用户行为。

巧借UGC创造力,洗脑营销出圈再破圈

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各社交平台可以说是UGC(用户原创内容)的天下,大量民间高手思维活跃,创作力强大。在长安汽车抛出《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神曲2.0后,便凭借高超的洗脑歌词,魔性上头的节奏,街舞的强参与性,立刻调动广大粉丝的神经,激发UGC创作力量,一时间各平台都出现了以《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神曲2.0为BGM的原创作品,只要你刷抖音、B站,看微博、微信、视频号,就有很大概率听到这首神曲。

强大的UGC极易带动网络潮流,这些年许多热词、爆梗,都是由UGC创作并带火。两届《这!就是街舞》总冠军叶音,就是在UGC影响下,主动加入创作大军。叶音是长安汽车的意外收获,但长安敏锐抓住这个超级UGC,第一时间官宣叶音为领舞大使,并输出官方版跨圈合作MV,邀请粉丝模仿,一起battle,以强节奏感、魔性上头感,持续创造洗脑BGM高峰,迅速出圈、破圈、再破圈。

品牌植入不露声色,洗脑歌词引导用户惯性思维

一首神曲并不能直接促成用户购买决定,但能不露声色将品牌信息植入消费者潜意识,在日后考虑买车的时候,脑中不自觉跳出“买车买车买车 买车,买车看榜单;好车好车好车 好车,好车选长安”的歌词,进而产生到长安4S店里看车的想法,就已经比大多数营销都厉害有效。

除了拿捏营销上的“流量密码”,在产品的研发上,长安同样掌握“爆款密码”,善于打造经典明星车型。今年,随着第二代CS75PLUS、2022款逸动PLUS、锐程PLUS、UNI-V等车型的上市,长安汽车“冠军”家族以更加先锋时尚的姿态与大家见面,迅速俘获大批90、00后用户,《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神曲2.0也正好契合这部分用户的喜好,各方因素叠加,“榜单上的长安好车”自然成为大多数人的不二之选。

“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真实有力地展示了长安汽车背后的实力与自信!正是有好技术、好产品、好服务和好营销,才造就了用户口中传唱的“好车”“好长安”,不断赢得用户的信赖与支持,与用户一同创享美好生活的长安汽车,正在向上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