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准普尔:特斯拉在美市占率逐年下跌,低价电车影响明显

2022年11月3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公众号:chedongxi)

作者 | 迩言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11月30日消息,据海外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仍然是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品牌,但随着其他品牌的更实惠车型的激增,特斯拉的主导地位正在削弱。

汽车行业研究机构标准普尔全球移动公司(S&P Global Mobility)报告称,截至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新注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同时,在美国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低。针对这一问题,政府已采取相应措施鼓励纯电动汽车发展。

一、特斯拉市场份额虽占主导 但逐年下跌

标准普尔全球移动公司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美国电动车注册了52.5万辆,其中大约34万辆是特斯拉。其余数据被其他46个品牌瓜分。

特斯拉因尾灯故障发起召回,超32万辆汽车受影响

▲标准普尔全球移动公司发布的电车市场报告附图

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在电动汽车注册量中排名第三,是前五名中唯一一款非特斯拉汽车。其他品牌注册量高的车型分别是雪佛兰Bolt和Bolt EUV、现代Ioniq 5、起亚EV6、大众ID.4和日产聆风。

根据标准普尔的数据,特斯拉在美国新注册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65%,低于去年的71%和2020年的79%。

标准普尔预测,2025年美国电动车车型的数量将从目前的48款增加到159款,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下降至不到20%。

特斯拉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下降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下降速度之快可能令马斯克的汽车和能源公司的投资者们感到担忧。

由于马斯克将大部分注意力集中最近收购的社交媒体Twitter上,特斯拉股价在周二收盘时下跌了大约一个点,达到180美元。这半年时间,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在下跌。

二、美国市场偏好平价电车 特斯拉研发平价车型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称,特斯拉正在慢慢失去其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控制权,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低于5万美元(约人民币35.7万元)的全电动车型,“特斯拉还没有真正参与竞争”。虽然特斯拉的入门级Model 3起价约为4.82万美元(约人民币34.4万元),但这些车辆配备选装件后售价仍然十分高昂。

特斯拉因尾灯故障发起召回,超32万辆汽车受影响

▲现阶段美国特斯拉Model 3售价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表示:“全新的、更实惠的替代车型出现,为消费者提供同等或更好的技术产品,促使消费者选择电动汽车的兴趣增长,特斯拉主导市场的能力将在未来受到挑战。”

路透社周一报道称,特斯拉正在开发一款改良的Model 3,旨在通过减少内部组件,降低生产成本。特斯拉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其他品牌平价车型的压力。

在今年10月份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终于开始研发一款平价车型。他将这款平价汽车描述为“更小”的车型,它的产量将“超过特斯拉所有其他汽车的产量总和”。

马斯克表示,“我们不想谈论确切的日期,但这显然是我们新车开发团队的主要关注点”。

三、美国市场电车仍不是主流 政府支持纯电车发展

标准普尔移动公司的智能汽车部门的副总监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Brinley)指出,尽管特斯拉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预计未来几年特斯拉的销量仍将增长。

尽管围绕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关注度很高,但美国市场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仍然不是主流,其销量微乎其微。

截至第三季度,在美国登记的1022万辆汽车中,只有52.5万辆是全电动车型,占比5.1%。2021年同期,全电动车型仅有33.4万辆,占比2.8%。

根据非营利组织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的估计,交通运输占全球人类活动碳排放量的25%。为了减少传统燃油车的碳排放,美国各州政府正在推行税收减免等激励措施,鼓励传统车企向纯电动汽车过渡。

特斯拉在市场上的成功以及政府的激励措施将会推动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持续做出努力。

结语:当务之急是推出量产平价纯电车

随着越来越多的鼓励政策落地,美国汽车行业将迎来电动化时代。在未来,电动汽车很可能会成为主流。老牌传统车企基于经济效益都将不再满足于现状,着力推出平价纯电动车型。

虽然现阶段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份额收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因为特斯拉在智能驾驶等汽车性能方面一直是行业领先,相信特斯拉在量产平价车型后,破局美国市场应该难度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