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腾讯达成合作,将在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领域共同发力

2022年11月30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丨 川徐

编辑丨 Juice

车东西11月30日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蔚来汽车和科技巨头腾讯达成合作,将在自动驾驶和高精地图等领域开展合作。

这次合作将帮助腾讯在传统业务发展受限的情况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入发展,也让蔚来汽车得到了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持,助力其更好发展。

一、腾讯蔚来各有优势 相互借力谋发展

作为游戏、社交媒体和云计算领域的巨头,腾讯此次与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之一的蔚来达成合作,目的是想要从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分一杯羹。

这次合作为腾讯提供了在新能源领域深入发展的机会,而蔚来也获得来自中国最大公司之一的技术支持。腾讯已经成为了蔚来汽车的主要投资者,蔚来汽车正在努力借势将自己与众多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区分开来。

蔚来汽车和腾讯在周一表示,他们将合作为司机开发高精度的地图系统,由于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处理大量的实时数据来训练算法,蔚来汽车还将使用腾讯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进行自动驾驶的数据存储和功能调节。

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跨领域合作已不是新鲜事,此前,蔚来汽车的竞争对手小鹏汽车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携手在八月份开设了一个计算中心,来为无人驾驶汽车研究进行相关数据分析。这样的合作在加快国内电动汽车企业技术实力进步的同时也让国内市场的竞争渐趋激烈,吸引了更多巨头企业进场,也为电动汽车公司寻求技术发展提供了思路。

岚图发布新技术架构 首款车型12月发布

▲蔚来汽车和科技巨头腾讯达成合作

二、腾讯蔚来各有压力 合作能否达成双赢

腾讯的核心视频游戏业务一直受到严格的国内监管的限制,持续面临逆风阻碍,腾讯与蔚来汽车的合作则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个进军新业务领域的机会,使其有新的发展路径。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也面临着自己的挑战,不断扩大的损失以及材料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带来的利润率压力都给蔚来带来不小的难题。

蔚来在第三季度交付了31607辆汽车,创下了初创公司的季度交付记录,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然而,由于投资者不再重视成长型股票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屡遭股价重创。

结语: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科技企业新的“避风港”

腾讯选择与蔚来汽车合作,是主要业务发展受限后的重要探索,双强联合共同获益的同时也搭起了不同行业之间合作的桥梁,提供了跨行业发展新思路,电动汽车领域不止是“避风港”,也是协同发展的出海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