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两厢版将上市 小钢炮能否重获年轻人喜爱?

2022年11月30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本田思域由于其强劲的性能表现,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巨大的名气也带动了这款车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不过购买思域的用户大部分都以实用家用为主,因此需要有一定的实用性作为支撑的朋友,他们会选择三厢思域。但中国消费者对于两厢思域的呼声也很高,毕竟两厢思域更纯粹一些,于是思域的HATCHBACK版本也来到中国。如今,本田思域HATCHBACK再次迎来更新。

新车基本照搬了三厢版的设计思路,相比十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两侧大灯组造型较为狭长,并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接,形成贯穿式设计。修长的车头以及机盖低趴的设计,让前脸看上去很低,有种蓄势待发的之感,这一点和三厢思域一样,还是比较耐看的。

侧面设计要比现款好看一些,线条更为舒展,车顶曲线更为顺滑,车顶线条从B柱往后开始下滑,直到车尾形成小尾翼,侧面有种四门轿跑风格,样式还是不错的。车尾部分没有现款造型激进,居家范更浓了。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50/1802/1415mm,轴距达到了2735mm,虽然较三厢版长度减少了124mm,但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轴距也有所突破,这无疑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内饰部分基本和思域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本田家族的最新设计风格,空调出风口造型很有特点,上方配备悬浮式中控屏,下方保留了物理按键,车机部分配备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均匹配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新车预计也将会推出搭载本田e:PHEV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油耗和动力表现将更出色。

据悉,全新思域两厢版依然保留了手动版本,这是手动党的福利。毕竟,随着电动化的发展,许多车型均取消了手动挡,手动挡车型占比逐渐减少,这对于注重操控的A级掀背车来说是一种损失。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仅存的几款车型,比如高尔夫、福克斯均全系取消了手动挡版本,因此全新思域两厢将成为那些追求手动挡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从2006年国产开始,就有一部分人在期待两厢思域的到来,圆自己一个JDM的梦想。不过随着国内两厢市场销量逐渐走低滑,许多品牌顺势取消了两厢车型,比如马自达在2020款昂克赛拉就决定国内不再引入两厢版车型,只提供2.0L和1.5L的三厢版本。同样还有别克威朗,目前在售的最新2020款取消了两厢版本,只提供改用1.3T和1.0T发动机的三厢版车型。

两厢轿车已经被边缘化,很多车型已经不敢推出两厢车型。不过,随着中国群众呼声的提高,在加上三厢思域在中国市场的火爆,本田终于也将两厢版思域提升日程。2020年7月,思域两厢版HATCHBACK引入国产,国产后的两厢版其实并没有给思域销量带来多大的增长,甚至在8、9、10月份的销量还不如从前。整体来看,虽然两厢版并没有给思域销量做太大贡献,不过思域销量依然每月过万,甚至最高的时候突破两万,思域车系在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今,新款思域两厢版到来,能否对思域销量产生影响呢?从新款的改动来看,外观和内饰均与现款两厢思域不同,外观设计更符合本田现代化风格,也更偏向家用,内饰也采用了本田全新的设计风格,同时还可能会有手动挡、混动车型或者是令人血脉偾张的思域TYPE R。虽然现款两厢思域有些可惜,其极具运动感的设计也将被取代,不过更符合潮流设计的新款思域两厢版也许更受中国市场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