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破产;小鹏推出限时保价政策;现代将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

2022年12月01日 11:49:1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小鹏推出限时保价政策

11月30日,小鹏汽车推出了限时保价政策,重点来看:

-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继续享受 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因为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也由小鹏承担。

-此次保价政策覆盖小鹏P7、小鹏P5、小鹏G3i三款车型,2022年国补补贴退坡差额根据不同车型在10080-13860元之间。

宝沃正式宣告破产

日前,北汽福田发布了北京宝沃破产公告。

法院认为,根据债权确认结果及经评估确认的债务人资产情况,宝沃汽车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已经明显小于负债、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

smart公布精灵1交付延期补偿

日前,smart发布消息称,受供应链和物流影响,部分用户预订的smart精灵#1车辆比原预计到店时间有所延迟,公司将提供相应补偿。

-若预订的车辆到店时间延迟 3 周以内 ( 含 ) ,将免费赠送一台官方行车记录仪

-延迟 3 周以上,除免费获赠官方行车记录仪外,从第4周首日起至车辆实际到店日止,每天提供1000积分补偿。

另外,除上述补偿方案外,假如因为到店延迟,导致无法享受2022年新能源国家补贴,这部分也由smart承担。

捷达新能源规划曝光

日前,一汽-大众捷达公布了其未来的产品规划。

首先将在现有SUV和三厢燃油车的基础上增加混合动力序列,并以自主研发电动车平台为载体,推进纯电A级三厢车产品开发,价格定位将在15万左右。

另外,捷达未来将推出的VA5、VS6、VS8三款车型,均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

目前各项目已经在推进中,计划是在2023至2025年间陆续推出。

现代将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

日前,有消息称,现代新车明年将采用宁德时代CTP技术,预计先从起亚RAY等电动车开始。

目前,宁德时代CTP技术已经升级至第三代,体积利用率最高可达72%,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超过1000公里续航。

宁德时代称,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

此外,现代还计划从中国电池供应商进口更多的电池,用于在韩国本土销售的车型上。

蔚来上海第100座换电站上线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在上海的第100座换电站正式上线,该站点选址在中国船舶馆。

截止目前,蔚来已完成了上海16个行政区的初步覆盖,87%上海车主在离家3公里内都有换电站可以使用。

据统计,已累计为上海41866名车主提供服务,其车辆使用的电力中有52.09%来自换电站。

深圳购置新能源小汽车可申领补贴

日前,深圳发布了置换购买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具体来看:

-对于个人提前报废或迁出“国Ⅳ”及以下普通小汽车(即首次注册登记日期为2015年12月30日及以前),且新购置新能源车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为10(含)-20(含)万元的,补贴0.5万元/辆;20(不含)万元以上的,补贴1万元/辆。

-补贴期限:今年9月20日起至12月31日止。

-申领期限:今年11月25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

比亚迪进军墨西哥市场

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计划明年在墨西哥销售汉轿车和唐SUV纯电版。

并希望明年的销量能达能1万辆,2024年销售2万-3万辆。

目前,比亚迪在墨西哥拥有7家特许经销商,比亚迪还希望明年年底前特许经销商数量增加至15家,2024年达到40家。

此外,比亚迪还表示,墨西哥百货连锁店Liverpool也将销售比亚迪汽车。

推特已恢复6.2万被封帐号

日前,有消息称,推特目前已经恢复6.2万个被禁账户,同时还宣布,自11月23日起,推特不再执行其新冠肺炎误导信息政策。

据悉,被恢复的这些账户的粉丝都超过1万人。

其中,有一个账户的粉丝超过500万人,75个账户的粉丝超过100万人。在这些账户中,有超过1.1万个是因为违反推特新冠虚假信息规则而被冻结的。

特斯拉否认在中国入局芯片厂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瑞士汽车半导体公司Annex在济南成立合资芯片公司,注册资本 1.5 亿美元,其中:

Annex持股55%,其次是济南苏黎世Annex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持股40%,剩余5% 的股权由特斯拉持有。

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该公司与Annex不存在投资关系。

长安发布原力技术

11月30日,长安发布了“原力”技术品牌,其包含了“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部分,最终可以实现1200km的超长续航。

其中的原力超集电驱,效率最高达到了95%,还采用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 -30 ℃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 4 ℃,车辆动力性提升 50%,充电时间缩短 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而原力智能增程,发电机最高效率达 96%, 在 CLTC 工况下,可实现 1 升油发电约 3.3 度。在馈电状态下,依然低至 4.5 升 / 百公里的油耗。

目前这套原力技术,已经搭载在长安深蓝SL03上,此外,深蓝的第二款搭载该技术的SUV也将在明年上市。

未来,深蓝全系都会搭载原力技术,覆盖轿车、SUV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