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Q3财报净亏损同比扩大49%;广汽集团驻企驻厂闭环坚持生产研发

2022年12月01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小鹏汽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同比扩大49%

11月30日消息,小鹏汽车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Q3其营收同比增长19.3%;毛利率环比提升,净亏损同比扩大49%,环比收窄12.0%;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小鹏汽车现金储备规模达401.2亿元。小鹏汽车预计第四季度交付量2.00-2.10万辆;预计第四季度营收48-51亿元。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先生表示,管理团队近期对于增长战略、产品和运营进行了深入的复盘思考,已经执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部分的战略调整,有信心凭借小鹏汽车行业全面领先的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技术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并且吸引更大的客户群。”在公布财报的同时,小鹏汽车还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将辞去董事会的执行董事职务,据悉,夏珩今后的工作精力将更加聚焦于产品,致力于进一步提升以客户价值驱动的产品竞争力。

长安发布“原力”增程技术品牌:可实现1200km超长续航

11月30日消息,长安汽车发布了“原力”技术品牌,其包含“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部分,最终可以实现1200km的超长续航,展示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储备。目前这套技术已经搭载在长安深蓝SL03上,此外,深蓝品牌第二款搭载该技术的SUV也将于明年上市。据官方介绍,长安的电驱系统效率达到了95%,还采用了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可以在极寒天气下给电池加热,进而提升充电速度等,此外,增程器也进行了NVH优化,为消费者带来静谧的体验。

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发布车图云、增长智能等行业解决方案

11月30日,腾讯在2022数字生态大会上发布车图云、增长智能等行业解决方案。

车图云解决方案,通过业界首创的“车云一体化”的地图能力,在安全可信的专有云平台之上,开放地提供自动驾驶所必需的地图更新服务和位置服务,加速自动驾驶功能迭代,助力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自动驾驶服务运营。

面向数字营销场景,腾讯在会上发布了汽车行业增长智能解决方案,基于云原生的应用智能、数据智能和研发智能三大云平台,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独特的数智化增长体系,实现包括线索管理智能、客户关系智能、客户服务智能、销售顾问增长智能、私域运营智能、客户服务增长智能等在内的“六大智能”。

广汽集团:多家企业团队驻企驻厂闭环坚持生产研发

11月30日,广汽集团官网消息,面对广州当下疫情,广汽多家企业的团队驻企驻厂,闭环坚持研发和生产。据统计,广汽集团在番禺投资企业约3800人、在从化明珠工业园投资企业约700人驻厂办公和生产。在全力做好闭环生产经营的同时,各企业也积极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驻扎期间的生活,全力冲刺年度事业计划目标的完成。

宝沃汽车宣告破产

11月29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法院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公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9日作出(2022)京01破9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法院认为,根据债权确认结果及经评估确认的债务人资产情况,宝沃汽车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已经明显小于负债、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

广汽集团:合营企业广汽菲克破产清算申请获法院受理

广汽集团11月30日公告,公司于10月3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27次会议,根据合营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的申请,同意其因资不抵债,按现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破产。11月29日,广汽菲克收到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如下:受理广汽菲克的破产清算申请。本次裁定自即日起生效。截至9月30日,公司(含合并范围内企业)因提供委托贷款及各种经营业务往来款而对广汽菲克形成合计约10.35亿元债权(已计提减值准备2.92亿元;尚有不超过2亿元专项用于其员工安置费用部分,预计在其破产清算时可优先受偿);广汽菲克的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哪吒S正式开启交付:终身免费三电质保

据哪吒汽车官方消息,今天上午“哪吒S耀登场”首批用户代表交付仪式,哪吒汽车用户运营负责人田雨出席了活动,对到场的准车主代表们表示祝贺。哪吒S基于哪吒汽车全新的山海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为4980/1980/1450mm,轴距2980mm,定位中大型轿跑。智能驾驶方面,2颗激光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雷达,已能够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L4级智能驾驶。哪吒S的售价区间仅为19.98-33.88万元。

比亚迪将于明年在墨西哥销售电动车,2024年目标销量3万

11月30日消息,比亚迪墨西哥分公司国家经理邹舟周二表示,明年,比亚迪将通过墨西哥的七家经销商,在销售轿车车型“汉”的同时,也将开始销售纯电版SUV“唐”。邹舟表示,比亚迪希望2023年在墨西哥市场销售1万辆汽车,2024年销售2万-3万辆,并补充说该公司的长期目标是达到总市场份额的10%左右。他还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通过墨西哥的15家特许经销商销售汽车,到2024年达到40家。

全新广汽本田缤智上市:13.29万起

11月30日,全新一代广汽本田缤智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9-15.29万元。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缤智其采用了与海外版相同的设计,前脸为多辐条造型。此外,据此前公布的专利图,新车还将提供点阵式中网版前脸,更显精致。与现款缤智相同,新车同样使用了后门隐藏式门把手,车顶的线条比较平直,而直到后排接近尾部才有明显的溜背式效果。内饰同样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更加精致化,配备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时用上了新一代思域同款悬浮式中控屏,跟新一代CR-V又保持了一致。至于新车动力,此次新车砍掉了1.5T,全系仅提供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申报油耗为6.3升/100公里。

大众复活Scout品牌:或由富士康代工

近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为北美市场打造的全新品牌Scout汽车有了最新的消息,根据大众官方给媒体的消息回复,目前其正考虑由富士康或者麦格纳在北美来代工生产。Scout是国际收割机公司(International Harvester)打造的系列硬派越野车,诞生之初,矛头直指Jeep。这个品牌曾经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在2020年被大众集团收购,未来它也将独立运营,包括产品的开发和制造。大众汽车的目标是每年在美国销售25万台Scout品牌汽车,其原型车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之前公布的时间为2023年),并计划于2026年开始生产。

小鹏汽车推出限时保价政策:12月31日前付定金继续享受新能源补贴

小鹏汽车今天上午正式宣布推出限时保价政策。小鹏汽车承诺:2022年12月31日24:00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由于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将由小鹏汽车承担。

5.55亿元,未势能源完成B轮融资

11月30日,未势能源正式完成5.55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加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迭代升级,搭建全球化研发体系,巩固在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市场地位与生态根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