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分钟的技术发布会 长安原力还能如此“觉醒”?

2022年12月01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车企为自己的重磅技术发布、战略转型举办发布会,并非新鲜事。但以一条朋友圈的形式,用3分钟举办一次技术发布会,就显得相当与众不同了。

长安汽车正是这个“吃螃蟹”的人。在朋友圈,一条来自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的视频上线,用短短的3分钟完成了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会”。简短的形式迎合了时下消费者的快节奏,同时朋友圈传播的广泛性和便利性,相对其他新闻平台也有优势,使消费者更快地获得相关信息。原来“原力”还能如此这般“觉醒”?

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会的时间虽短,但信息量巨大。事实上,“原力”并不是单一的技术,是融合了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多种技术的组合体。

以“181+95%+1200+-30”这组数字为例,这代表了超181项专利技术、95%的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的长续航、-30°C低温脉冲加热技术。这样的形式以具体的数字,阐述了“原力”的整体性能表现,展示出长安汽车在增程式赛道上的实力。

其中,长安的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已经实现量产,它具有“小体积,大功率”的特点。其发电机最高效率为96%,在CLTC工况下,1L油可转化约3.3度电。即便是车辆在馈电状态下,它也能做到百公里综合油耗约4.5L。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比肩日系品牌部分油电混动车型,可见“原力”技术的成效。

另外,原力超集电驱则是长安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它高度集成了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部件,不仅降低了系统的整体重量,还有效提升了功率密度。

与此同时,面对低温环境时,“原力”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它采用了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即便是处于-30℃极端环境,“原力”也可每分钟为电池提升4℃,使电驱系统在低温环境下,更快到达合适的工作温度,以提升整体的稳定性。可见,“原力”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改善新能源车型“怕冷”的特点,降低了驾驶者冬日用车焦虑,提升新能源车在冬季时的实用性。

这次原力技术发布会上的部分技术,已应用在此前发布的长安深蓝SL03之上,该车的售价16.99万元起。这不仅说明了“原力”的各项技术都并非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为实战而来;同时深蓝SL03的售价也非常贴近消费者,这使得“原力技术”更容易普及。长安深蓝SL03只是“原力技术”的首款产品,这场技术发布会之后,相信未来长安还将有更多搭载相关技术的新产品面世。

编辑=黄智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