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磨一剑,小型SUV“课代表”缤智换代

2022年12月01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8年前,缤智作为广汽本田第一款SUV、第三款全球车导入了国内市场。有着潮流都市格调、出众的驾驶特性,以及良好的实用性的它,此后一直是小型SUV的“课代表”之一。在紧凑级SUV中自主品牌销量风生水起,但在小型SUV领域,作为合资产品的它始终能“占据桥头”,让其他品牌无法撼动,这是为何?因为小型SUV,更重要的在于能“懂”年轻消费者内心的想法,兼具潮流与驾控,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11月30日,迎来换代的全新缤智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3个车型版本,售价为13.29万-15.29万元。新车融入了全新的外观造型,用简约且富含力量感的外观、通透的驾驶视野与座舱,以及灵动的驾趣等设计元素来加强它“潮流都市SUV”的气质。

潮流色彩加身,带动情绪

色彩是最容易影响个人心情的一件“神奇”事物,选择一款赏心悦目的车色,不仅能够带动驾驶者的愉悦心情,也能让自己的爱车多一份个性的标签。全新缤智带来了本田品牌全球首发“藤花紫”车色,整车呈现出灿若紫藤般的生命力。

除此之外,新车拥有六款车色满足消费者对色彩缤纷的需求,在此基础之上,此次全新缤智还提供了藤花紫+黑顶双色、格陵兰白+黑顶双色两款双色车身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在潮流个性的色彩搭配下,全新缤智的车色更能带动年轻消费者的快乐情绪。

具有未来感的“通透设计美学”,是全新缤智最大的一个变化。前脸平整舒展,与车身同色的进气格栅成为新车亮点之一。车身侧面富含力量感的腰线,从车头处延伸至车尾,汇聚于LED贯穿式的组合尾灯上,整车线条浑然一体,让这辆小型SUV获得更多视觉兴奋感。

论体贴,它真的很懂你

流畅平直的车身线条、简洁平整的发动机舱盖、隐藏式前雨刮器,配合宽大且清晰的外后视镜,让驾驶座获得视野开阔的座舱体验。此外,清爽易读的仪表设计、简单易用的物理键再加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以及向上提升10mm的驾驶员坐姿,进一步增强了驾驶愉悦感与行车安全感。

内饰造型的升级,采用了全新一代本田设计语言,但此次全新缤智还有一个独特的亮点。本田设计团队从敞篷跑车获得“光与风”的愉悦体验灵感,专门开发了高隔热全景玻璃天幕和空调微风系统,在新车评测的实际体验中,微风系统的实用性得到不少好评,同时也让“吹风”变得更加优雅。

此外,新车也不负本田“空间魔术师”称号。全新缤智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车长增加了52mm,车宽增加18mm,后排的腿部空间加长35mm,获得更好的乘坐体验感。而本田在优化空间使用率的“绝招”——魔术座椅,同样搭载在全新缤智上。它的体贴,从坐进座舱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

略微让年轻消费者稍感遗憾的,还是在动力总成的配置上。全新缤智目前全系仅有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为145N·m。

或许它并不是最引人注目的,但宝剑都是越磨越锋利的。通过缤智这8年来所积累下的百余万粉丝,与优秀的实用、潮流体验,为全新缤智做好了基石。新车在突出个性、实用的潮流感和踏实感,以及细节上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更加贴合且有质感,8年“磨剑”后的表现,无疑都给它加强了很大的产品力。

编辑=卢宇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