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年才换代,全新缤智蓄了多少“猛料”?三大亮点值得解折!

2022年12月01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到广汽本田缤智,在小型SUV里面可谓是独领风骚,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表现,而它也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在短短8年多的时间里在国内销售了超100万辆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小型SUV霸主。

不过,好车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才能在市场中长盛不衰,而期待了许久,征战多年的缤智也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目前新车已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3.29-15.29万元。8年才换代,全新缤智到底有什么改变呢?

亮点一:更年轻通透的设计

毫无疑问,本次换代缤智最显眼的改变,首先就在于与本代车型有着明显差别的设计风格,而凭借着完美融合SUV大空间优势与动感轿跑姿态,它也因此荣膺德国“2022红点设计大奖”与日本汽车殿堂“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两项世界级设计大奖。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缤智的前脸设计得平整舒展,非常有未来电车的那种感觉了。而且与其他本田车不同,缤智的中网少见的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搭配与镀铬饰条相连接的LED日间行车带,形成了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辨识度非常高。

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使得全新缤智看上去硬朗了许多,而其倾斜的C柱则与现款冠道比较相似相似,配合鲨鱼鳍天线、尾部扰流板、18英寸铝合金轮圈等运动元素,整体来讲也是动感十足。尾部则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本田的LOGO被设计在了尾灯中央,后保险杠没有特别的镀铬排气装饰,视觉效果较为简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更加年轻人不同需求,新车也将提供六款车色,此外还有藤花紫/黑顶双色、格陵兰白/黑顶双色两款双色车身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

亮点二:更优越的空间与驾乘体验

虽说缤智是一款小型SUV,但消费者对于空间无疑也有一定的追求。从数据上来看,全新一代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车型来讲的话在轴距上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不过车长增加了52mm,车宽增加了18mm,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与此同时,设计师还将后排纵向空间增加了35mm,靠背角度向后增加2°,再加上魔术座椅带来百变乘坐空间与纯平后舱,总的来讲空间的确更加优越了。

另外,设计师还专门为新车开发了高隔热全景玻璃天幕和空调微风系统,打造出年轻人钟爱的“追光座舱”。全景天幕可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约75%的光照热量,这使得消费者既能揽尽美景,又不惧夏日艳阳与冷风吹袭,有着更通透敞亮的驾乘体验。

亮点三:实打实的配置升级

众所周知,合资车普遍都有一个诟病,那就是在配置上总是不太丰富,这也导致在与国产车对比的时候没有太大的优势。可如今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车也必须得丰富自己的“武器”,缤智显然还是懂国人的,这一次换代之后的配置升级非常多。

以1.5L CVT精英版举例,作为缤智的自动入门版车型,新一代车型不仅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等功能,在多媒体方面,它还增加了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屏,蓝牙/车载电话,ETC装置以及支持Carlife的功能。更重要的在于,尽管配置升级得很明显,其价格相比起来款还降低了1100元,在竞争力上无疑大大加强。

而像是售价14.39万的CVT先锋版车型,那搭载的功能就更加丰富了,因为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已经下放到这款中配版本,像是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功能降低驾驶疲劳度的同时更提升了驾驶掌控感,在安全性与便利性上可谓非常实用。而作为对比,老款车型只有17.68万的顶配版才有,你说这是不是实打实的升级?

写在最后

从全新一代缤智的变化来看,它明显也是有备而来,更个性帅气的外观,更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更大的乘坐空间,都是全新一代缤智的卖点,虽说在动力层面,全新缤智初期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91千瓦的最大功率略低于现款车型,但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只要家用足够就好,毕竟取消手动挡车型的缤智,在起售价上还比老款车型便宜了1100元,这种增量降价的升级,笔者还是很看好它继续自己的销冠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