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2022年12月0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对于新能源车,不少人还存在着误解,片面的认为新能源车只是上下班代步甚至是用于“占号”的工具,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腾空出世,合资车企也开启了新能源浪潮,让我们看到了新能源产品的发展与进步。这种进步同样也反应在了置换市场中,不少用户甚至置换掉燃油车,转而购买新能源车。那么在置换市场中,有哪些新能源车上榜?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前两期我们进行了燃油市场中轿车和SUV的盘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进行查看。轿车篇:《11月速递 置换用户关注的燃油轿车TOP5》;SUV篇:《都是流量王 置换用户关注的燃油SUV TOP5》。

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NO.5 唐EV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比亚迪在宣布停产燃油车后销量不减反增,多点开花强势崛起,唐EV就是增长点之一。从唐EV的用户分布上看,男性用户占比较高,超过83%的用户是男性,与燃油SUV用户情况相一致,说明男性用户更青睐于SUV产品。年龄组成方面,35-40的用户较为突出,占比远高于其他年龄区间,25岁以下用户占比较低,一方面这一区间主要为首购用户,另一方面也受到经济的制约。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唐EV在外观上沿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龙颜美学设计语言符合年轻潮流,封闭式前脸和纯电动SUV身份相得益彰。车辆的内饰则更能迎合高端家庭用户对出行品质的需求,2+2+2的座椅布局更加实用。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独立电动座椅,采用龙鳞纹NAPPA真皮,可支持多向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可打造出更加奢华的出行享受。唐EV还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可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NO.4 元PLUS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相较于唐EV,元PLUS则更受到女性用户的欢迎,其置换用户中,25.86%的占比为女性,可见小巧便捷的车型更易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年龄分布上,元PLUS的分布相对较为均衡,整体来看,除了20岁以下用户比重较低,其余年龄区间用户占比相对稳定。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元PLUS是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车辆采用全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整体圆润不失犀利,尤其是前脸,曲直线条相连,极具特色。车辆的内饰则充满年轻气息,撞色设计加饱满的线条,非常有特色。科技配置方面,元PLUS搭载了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集语音识别、智能语音提醒、蓝牙免提通话、蓝牙手机音乐、车载数字电视等功能于一体,智能且实用。车辆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30km和510km,作为日常代步工具非常实用。

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NO.3 秦PLUS DM-i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销量好、颜值高、受众广、价格低,种种优势都在阐述着秦PLUS DM-i的热销,新车市场的火爆,也带动了秦PLUS DM-i在置换市场的销量,更多的置换用户选择这款车作为置换首选。从秦PLUS DM-i的用户画像上看,男女比例约为4:1,年龄上看,秦PLUS DM-i的分布情况与元PLUS相一致,除了20岁以下区间外,剩余年龄区间分布较为均匀。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作为一款沿袭了比亚迪家族龙魂的轿跑,秦PLUS DM-i拥有着超高的颜值,Dragon Face设计语言贯穿车身,加上溜背造型以及贯穿式尾灯和龙爪元素,让车辆外观颇具看点。秦PLUS DM-i采用环抱式阔境悬浮座舱和BYD Heart纵横之心设计,营造出高级精致的轻奢氛围。撞色、皮质等设计更让内饰极具水准,科技感强、用料高级,可为驾乘者带来舒适体验。动力方面,秦PLUS DM-i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可带来更好的续航能力。

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NO.2 宏光MINIEV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作为纯电动微型车的领导者,宏光MINIEV的表现已经不需我再赘述,截止到10月,车辆已经连续26个月蝉联中国品牌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足可说明用户对于它的认可,也使得宏光MINIEV在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榜上名列前茅。从宏光MINIEV的置换人群画像上看,女性用户的占比大幅增加,达到34.35%,可见代步功能更强、出行更加便利的小车更易受到女性用户关注。年龄分布上,30-35岁、35-40岁用户占比分列前两位,均超过两成。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宏光MINIEV自上市之日起,便以“娇小可爱”的设计赢得了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封闭式的前格栅设计加上两侧圆角矩形的大灯组,让前脸更加呆萌,除了造型小巧,时尚大胆的配色与拼色轮毂相得益彰,整车视觉效果更具艺术魅力。内饰的风格也相当个性,根据不同的车款有不同的内饰主题可选,中控布局简洁有序,7英寸彩色液晶组合仪表搭配潮酷机能风方向盘,尽显格调和用心。续航方面,宏光MINIEV提供200km/300km的续航里程选择,可满足短途代步需求。

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NO.1 科莱威CLEVER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在新能源车置换关注度排行榜上,科莱威CLEVER力压宏光MINIEV,排在了首席。这也是继纯电动微型车保值率榜之外,二者的再次正面交锋,在置换关注度上,科莱威CLEVER笑到了最后。从其置换用户上看,科莱威CLEVER的女性用户占比大幅增加,和男性约1:1的比例分布,可见女性用户对于微型车的偏爱。年龄方面则呈现出和宏光MINIEV趋于一致的分布,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35-40岁、30-35岁以及45岁以上。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科莱威CLEVER在外观方面同样延续了微型车的呆萌设计,整体小巧精致。采用了封闭式格栅,搭配上两个椭圆形的大灯组,加上大量弧线设计,突出纯电动身份。内饰则是极简路线,整体以黑色作为底色,并在出风口和座椅处采用了绿色饰条作为装饰,令内饰更加潮流。动力方面,科莱威CLEVER搭载一款最大功率为37kW的电动机,综合工况下的最大续驶里程可超过300公里,另外有8年或15万公里的三电质保,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置换关注度新能源榜TOP5 最大赢家不出所料

从新能源车的置换关注榜单来看,深耕新能源车市场多年的比亚迪占据了绝对优势,共有3款车型上榜。宏光MINIEV和科莱威CLEVER凭借着轻巧、亲民、实用的定位/功能也收获了一众拥趸。虽然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持续走高,但是在置换市场中仍有待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