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UR-V:想买适合家用的豪华车,20多万预算就够了

2022年12月01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到底算不算“豪华车”?关于这个问题,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从品牌层面来看,诸如BBA等豪华品牌拥有引以为傲的技术积累、深入人心的价值光环,享受着与百万豪车相近的售后服务体系;但就产品实力而言,面对有限的制造成本和定位壁垒,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在空间、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往往不尽如人意,甚至落下“买标送车”的诟病。

客观来说,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追求“豪华感”并不是奢望,而手握20多万元预算,也不必非盯着豪华紧凑SUV的“丐版”车型。就拿东风本田UR-V来说,整车在综合实力层面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如果想买更适合家用的豪华车,它或许便是不错的选择。

从外观层面来看,UR-V整体给人一种精致、稳重的感觉。六边形熏黑中网、具有俯冲视觉效果的前引擎盖,延续了品牌的运动基因;而细长的镀铬饰条、晶钻排列状的大灯,则展现出身为旗舰SUV应有的强大气场。当然,车身侧面也是不错的观赏角度,凌厉的车身腰线、流畅的溜背造型,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配合着细长的贯穿尾灯、镀铬排气装饰,在白天或夜晚都会带来较强的辨识度。

当然,即便抛开国人“买大不买小”的消费理念不说,UR-V定位为中型SUV,本身便要比市面上常见的紧凑SUV高出一个级别;同时,魁梧身材所带来的力量感与肌肉感,也并非紧凑SUV仅靠优化造型所能比肩。正如“家境”与“努力”的关系一样,产品本身的魅力,远比车标更重要。

一直以来,尺寸与空间相辅相成,而空间对于舒适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就拿UR-V来说,其车长达到4856mm、轴距为2820mm,配合着“大五座”布局,能够很好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后备箱装载的实用性,带来越级提升的乘用品质;其车宽为1942mm,具备更为充裕的横向空间,再加上宽大的后排扶手、后排纯平地板,无论是几人乘坐,都能获得较好的体验。

关于如何营造“豪华感”,UR-V拥有着自己的理解。就内饰整体布局来说,整车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整体给人一种温馨、典雅的感觉;同时,中控台及车门处增加了木纹饰板装饰,品质感也得到了增强。更为难得的是,UR-V还拥有可90度开启的后车门,无论是商务场景的接待领导,还是家庭出行时放置儿童安全座椅,都能带来更多方便。

除此以外,在提升乘用品质层面,UR-V提供了脚踢式感应尾门,面对购物后双手提着大包小包、或钓鱼后双手不便拿钥匙和开尾门等场景时,能够发挥出大作用。当然,如果两人开车出去露营,不仅后排放倒可提供舒适的休息区,此时打开全景天窗,夜空的景色也能带来久违的远离喧嚣的感觉。

身处智能时代,豪华取决于配置,而配置影响着安全。在安全层面,UR-V拥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支持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论是增强高速行驶的安全性,还是减轻低速跟车的疲劳感,都会有很大帮助。同时,车侧盲区影像、360度全景影像的加入,则能有效规避视线盲区的风险,在车多人多的城区道路尤为实用。

在不少人眼中,豪华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买得起,养不起”,但对于UR-V车主而言,则不必有这个烦恼。就动力系统而言,UR-V提供了1.5T+CVT和2.0T+9AT两套动力总成,二者的最大马力分别达到193Ps、27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43N·m、370N·m,拥有充足的动力储备;同时,二者的百公里油耗分别达7.2L、8.3L,且均支持92号燃油,并不会带来太多的养车压力。

不过,虽说养车压力不大,但从性能的角度来看,UR-V也并不会令人失望。UR-V提供了IDM 驾驶系统,支持舒适、运动、节能和雪地四种驾驶模式,能够很好地应对不同用车场景下的动力输出需求,特别就雪地模式而言,在冬季出行过程中将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

结语:在价格层面,UR-V共提供了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4.68-32.98万元,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家用与豪华并不矛盾,而家用车也能够很豪华。国人消费理念成熟的标志,便是不再会“看标选车”;而在这样的消费趋势之下,UR-V的产品优势也将被进一步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