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裸车价卖到24万!纯电时代的宝马i3,走上了奥迪的老路?

2022年12月01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传统燃油市场中,宝马3系有着不可替代的江湖地位。身为中型轿车,宝马3系能够较好地兼顾空间、动力与操控性表现;而作为品牌入门级后驱车型,宝马3系更是流淌着宝马运动基因的纯正血统。“年轻人很难绕得开一辆3系”,成为Bimmer对其最高的褒奖。

然而,步入新能源时代后,宝马品牌便显得有些后继乏力,尤其是对于“纯电版3系”的宝马i3而言,更是陷入了“不降价没人买”的恶性循环中。近日,有网友爆出宝马i3终端成交价格,其中,俗称“裸车价”的车辆销售价一栏为234433元,相当于在官方指导价34.99万元的基础上打了“六七折”。

众所周知,根据地区、经销商和销售政策不同,新车的裸车价会出现一定的上下浮动,结合某汽车门户网站的车主成交价来看,宝马i3终端优惠幅度大概在5万元左右。不过,厂商在为4S店提供新车时,往往会将畅销车型和滞销车型捆绑销售;而4S店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快速回款,不可避免地将滞销车型“打骨折”销售。显然,宝马i3便充当着后者的角色,而低至24万元的裸车价,也并非无迹可寻。

在常人印象中,宝马品牌的车型一直都是“不愁卖”,特别是今年刚刚国产入华的宝马X5,上市之初一度“加价”销售。但反观宝马i3,“蓝天白云标”并未带来理想中的溢价效果,而产品层面的软肋,成为其在华遭遇“滑铁卢”的重要原因,

从设计层面来看,宝马i3除了封闭式前脸以外,造型几乎与燃油3系无异,而最新换装的“双联屏”,也不过是奔驰上一个时代的产物,在国产阵营中也屡见不鲜。在动力层面,宝马i3始终未能摆脱“油改电”的诟病,而CLTC纯电续航里程526km、零百加速6.2s的成绩,也远没有达到领先同级的水平。

事实上,宝马i3只是“传统豪华品牌进军纯电时代”的一个缩影,包括宝马iX3、奥迪e-tron等纯电动车型,同样有着数万、甚至十几万元的终端优惠。可见,在丧失了燃油时代的技术积淀后,传统豪华品牌的“高端光环”也失去了魅力,特别是在造车新势力的衬托下,差距一目了然。

以最新的10月份数据为例,宝马i3累计销量达1471辆,已是上市以来的最好表现;而蔚来ET5月销1030辆、蔚来ET7月销3048辆的表现,则足以算得上是一份令宝马都羡慕的成绩单。面对纯电动时代的高端市场,造车新势力的品牌理念、发展模式似乎更能令消费者买账。

结语: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国产品牌,提升销量最便捷有效的方式,那便是“降价”。宝马i3降价销售无可厚非,但降价对于品牌形象、产品定位的影响,未来或许很难依靠金钱来弥补。关于这点,身处“BBA”阵营末位的奥迪品牌便是前车之鉴,至于纯电动时代的宝马品牌会不会走上奥迪的“老路”,相信在不久之后便将得到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