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交付再破万:升级8155后,洪荒之力出来了?

2022年12月01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2月的第一天,不少造车新势力火急火燎地发布了11月交付量,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极氪001。

诚然,能够这么快地发布上个月的交付量,肯定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就像每次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一样,总喜欢提前晒出自己的好成绩。

直观来看,11月份极氪001的交付量达到了不俗的11011台,总累计交付量达到了66611台。实话实说,对于一款售价飙到了三十多万的纯电动猎装车来说,已经超过宝马3系的平均车价,能取得这样的销量数据,算是相当不错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10月份极氪001的交付量就实现了破万,如今11月份延续破万的成绩,也预示着极氪的热销并非偶然现象,而是持续向好。

与此同时,更让业界意外的还有11月份的同比增长率,居然在去年同期的2012台基础上大幅增长了447.3%。虽说今年的新能源汽车不愁卖,基本上像样的车子都保持了正比例的同比增长,但这样恐怖的数字还是蛮让人意外的。

如此一来,也就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感慨:当初极氪001这款车被喷得有多惨,现在的它就有多耀眼。

遥想当初极氪001推出的时候,各种宣传相当的高调,官方更是给出了“不做无聊的电动车”的口号,调子算是拉得蛮高了。但后续发生的情况我们也都看到了,极氪001的市场遭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车机、天幕、钥匙等是公众热议颇多的槽点,尤其是车机系统,卡顿、Bug以及操作缓慢让用户不满意。

好在后来极氪痛定思痛,豪掷3个小目标,为新老用户免费升级至基于8155计算平台打造的智能座舱。超强算力和存储带宽,能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车载应用,在人机交互、图像/多媒体画质渲染和处理速率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

正是这样敞开心扉倾听用户的心声,遇到问题没有躲避,而是静下心来想办法如何去解决,将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做法,赢得了用户的信任,进而取得了现在不俗的交付量。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升级8155后的极氪001,洪荒之力释放出来了。

诚然,这个案例也给广大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提了个醒,那就是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倾听用户的心声一路走到黑,只要能把问题找到并且解决,反而是在自己发展道路上积累了经验。

可以肯定的是,极氪001已经在三十万级纯电市场上站稳了脚跟,稳定的万台交付量证明了它是一款成功的产品,李书福和安聪慧一直以来的付出收到了成效。眼下,更为重要的是前段时间刚上市的极氪009如何打造成又一款爆品。

毕竟,极氪009的价格来到了五十万级,倘若它也取得像极氪001那样破万的交付成绩,哪怕大几千台,那对于极氪的成功无疑又增添了更深层次的意义。要知道,当下自主品牌五十万级的车子都不多,更不用说销量破万了。

诚然,梦想终究还是要有的,万一极氪009真的做到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吧,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