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普拉多 不回来永远是神话 再回来或许是笑话

2022年12月01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笃定的说,那么多人对于普拉多的回忆,都是在纪念自己过往的生活,而非留恋其产品本身。

自从国产普拉多因为排放问题暂别国内市场后,有太多悲戚的告别词感染了圈里的车迷,而对于国产丰田普拉多的回归,太多车迷给予了厚望,认为只要普拉多再回中国市场,一定会让搅得SUV圈子翻天覆地。

我不太认同,对于丰田普拉多来说,不回来永远是神话,再回来或许就是个笑话。

当初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被称作越野双雄,是因为大排量,同时也因为国内同类的产品很少,如今,大排量肯定是没了,但竞争对手却多了。

普拉多要回来,凭啥还能称王,凭借简单的配置?还是凭借并不时尚的设计?

原本,在硬派越野中,只有日系和美系品牌可供选择,但JEEP的价格太高,普拉多和帕杰罗的性价比更高,可现在市场环境已经改变,坦克系列、北京越野都有性价比更高,设计更时尚,配置更高端的车型,各方面的表现不比普拉多差。

都说普拉多表现稳定,一车开三代,人走车还在,但熟悉车辆配置的都知道,丰田普拉多上,使用的都是成熟的技术,成熟的意思中,也有落后的意思,自吸发动机,车内科技配置几乎没有,即便是想坏,也找不到可坏的地方,虽然表现稳定,但却少了很多体验感。

就像父辈再父辈的羊皮袄,也可以做到一袄传三代,人走袄还在,确实保暖效果也不错,但现在还有人穿么?已经不符合现代人的什么要求了,必须要退出舞台。

道理差不多,现在主流消费者群体,更注重设计的时尚性,更注重科技配置的体验感,喜欢普拉多的那一代人,已经不再是主流消费者人群。

另外,从售价来看,满足国六标准的普拉多,售价达到了80万级别,即便国产后,价格也不会低太多,而这个价位,选择国产宝马X5,选在奥迪Q6,甚至都能选择到顶配,丰田宝马奥迪相比,品牌影响力肯定要差一个层级。

而新能源车的崛起,也为普拉多的远去助一把力,理想L9也好,自游家也罢,太多新能源车在动力、空间、配置、驾乘感受方面,可以完胜普拉多。

即便普拉多一直在,现在也是四面楚歌,理智点说,普拉多的时代已经过去,丰田肯定也明白这一点,第一部戏的主角,到了第二部,要有当配角的觉悟,观众或许有回忆,但把第一部的剧情再演一遍,老旧的故事就没人看了,这可不是主角换一套戏服,或者多一项才艺就能决绝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