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试海豹,收获一段舒适与安心

2022年12月01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今年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中,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不少爆款,一方面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产品本身的提升很大,结合技术看产品力是能够让人信服的,比如比亚迪海豹。

笔者曾不止一次对它进行试驾,当然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试驾的地方不仅风景很漂亮,而且与海豹相处的时间也够长,印象足够深刻。

搭载的装备全是“高精尖”

在讲试驾感受之前,按照惯例先讲讲其装备,总的来看,比亚迪在海豹上搭载的基本都是“高精尖”技术,在当前的市场上是处于领先水准的,这是其很火爆的原因之一。

具体来看,包括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刀片电池、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都出现在海豹的配置清单里,由此看得出来完全是向着高端车型去打造的。因此市场层面对其期待是相当大的,结合其在20万-30万的售价区间,其要对外传达的意思就一个字:值。

所以此前几次车展,比亚迪展台都有大量人群观展,其中大部分是在关注海豹,笔者想拍却根本挤不进去。而这些“高精尖”带来的动态体验是怎样的呢?就是好开。

同价位区间里很好开的电动车

很好开体现在哪些维度?从几个方面简要分享,首先是其引以为傲的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总体来讲,这让电池相关系统即是能量的源泉、同时也是车身的结构件,使得车身的扭转刚度更高,从操控的灵活性、舒适性到NVH都有更好表现,这在高速驾驶、山路驾驶时体现得很明显。

当然,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构成也为整车的行驶质感起到了加分作用,这种配置组合一般也是出现在高端车型上,过减速带、坑洼路面时能明显体验到其对路面的处理很有质感。同时因为更好的结构,高速驾驶或转弯时的稳定性更好,让人驾驶很有信心。

再就是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它可以根据车辆的动态主动调整,如上坡路段可以主动向后轮分配更多扭矩,操控感更好,实际体验就是车辆在不同路况下有更稳定的体验感。

所以,虽然海豹车身尺寸并不算小,但其整体操控相当不错,多次在山路上的体验印象深刻,就日常的城市通勤来讲更没问题。当然,更好的操控也意味着更好的安全性,这种驾驶的安心感实际上也伴随了我这一路试驾。

值得、好开,才有市场的认可

不小的尺寸带来的是不小的空间,也因此更适合家用场景,尤其对于年轻的三口之家,海豹很值得考虑。根据不同的版本,其续航在550km——700km之间,这处于主流区间,不说完全规避了续航焦虑,这样的续航里程起码让用户心里会比较有底。颜值就更不用说了,公认的漂亮。

值不值得?好不好开?最终买单的是终端用户。事实上,上市没多久,海豹的月销量就已破万,后续销量继续上升是大概率的,可见是获得了市场认可的。售价比Model 3低、有更好的操控、空间不小且颜值在线,它能叩开市场大门不难理解。

写在最后

就新能源车市来看,不论是消费热情还是海豹产品本身所呈现出来的实力,确实都算是现象级的,好的产品有好的市场反馈,这也算是消费者与比亚迪的双赢。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正在快速增加,以海豹当前的表现来看,很快也会成长为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当然也只有零距离接触才会了解得更为深刻,海豹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