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车企崛起!比亚迪11月销量超越大众,成国内最畅销品牌

2022年12月01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1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11月比亚迪超越大众成为了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品牌。

比亚迪超越大众的销量也使其首次在中国月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首位。

近年来,由于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疫情的不断影响,老牌国外车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欠佳,比亚迪的首次登顶也突显出了传统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所面临的不小压力。

一、国产车企登榜首 传统车企势头依旧凶猛

相关数据显示,比亚迪是11月前四周中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其表现优于大众品牌,这一逆转的形式突显了传统品牌在中国的压力。

招商银行(CMBI)数据显示,11月1日日至11月27日,比亚迪的零售量同比增长83%,达到152863辆。

如果这样的零售销售趋势持续一整个月,那么这将是2003年才开始生产汽车的比亚迪首次在中国的月度销售排行榜上名列首位,也是同时拥有混合动力车和全电动汽车车型的公司首次在月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然而,加上奥迪品牌所售出的36847辆之后,大众集团的销量还是超过了比亚迪。数据显示,特斯拉本月在中国的零售额也比一年前翻了一番,此前特斯拉降低了价格,并为其Model 3和Model Y提供了激励措施。

通用汽车加速转型:Super Cruise将迎升级,<a href=雪佛兰纯电概念车首秀">

比亚迪超越大众的销量使其首次在中国销量排行榜上名列首位

二、严峻经济形势下 老牌车企挑战增多

疫情原因使得消费者远离展厅,放缓的经济也打压着市场情绪,这样的情况下车企的激励措施也越来越难以发挥其作用,因此,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为中国市场越来越广泛的低迷情况做准备。

根据CMBI的数据,本月前四周中国生产的汽车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7%,而10月前三周只下降了2%。

特斯拉外,老牌全球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销量和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而借助更多价格实惠的车型以及车载娱乐和自动驾驶等功能,这些车企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们赢得了更多顾客。

Stellantis上个月表示,其在中国的吉普合资企业将申请破产,这是外国品牌在电动汽车时代首次破产。而其他知名品牌,包括大众、通用汽车、福特现代,过去五年中在中国的工厂使用率也都下降了30个百分点至50多个百分点。

结语: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挑战增多 国内车企崛起也让局势更加复杂

疫情影响下,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没有让所有车企都收获满意的表现。除激励措施外,国产车企一些更“服水土”的举措也让这片市场向他们展示了更强的包容性。比亚迪的销量突破并不算特别出人意料,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式下,中国市场更需要车企结合自身优势更好出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