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X600比LX570还便宜10万?改款之后,雷克萨斯更失败了?

2022年12月0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市场倒挂,说明雷克萨斯LX改款之后是失败的。

天津港目前在售LX分为两个型号,一个是老款的LX570,一个是全新改款之后的LX600,从迭代上来看,LX600拥有更好的科技感、设计感还有技术表现力。

理论上来说,买新不买旧。

但从价格上来看,LX570的价格要比LX600更高,溢出价格在5-10万左右,对于市场来说,LX570依然是首选车型。

一方面,LX570依然是纯纯的V8发动机,代表着一代经典,另一方面,570在高端市场中的市场地位根深蒂固。

LX600换装了丰田全新的3.5TT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的确更好,而且拥有更加丰富的配置,但很显然,3.5TT发动机对比5.7L发动机,虽然性能提升明显,但排量的确小了不少。

进口车有一个排量税,5.7L的排量税和3.5L发动机排量税完全不同,前者销售成本要比后者高不少。

同时对于用户市场来说,LX600还不是一台已经被所有人都认可的车型,今年才开始陆续销售的LX600销量并不好。

早期的LX600定价非常高,四座版车型落地价达到了300万,普通版车型落地价也达到250万左右,但很快LX600价格被迫下调。

核心的根本是LX600用户群体并不多,前期收割之后后续没有太多的客群跟上,供需失衡之后,天津港更多的LX600找不到买家,商家为了出货被迫下调价格。

只有下调到与LX570相同甚至更低价格的同时,LX600才会有销量。

但退一步来看,LX600拥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虽然换成了3.5T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马力、扭矩表现更好,动力表现出色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油耗表现。

最为关键的是,全新的LX600使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科技以及全新的悬架系统,在驾驶感受上表现也更加优秀。

目前LX600销量表现未达预期,主要是市场认知还未建立,同时还有LC300退港带来的市场波动,LX系列作为LC系列的升级产品。LX570的强大也建立在LC200强势的基础上,LC300的退港意味着LX600失去了一部分资源支撑。

再加上今年整体豪华车市场下滑明显,大量库存的高端豪华车找不到买家,降价也就成了必然情况。

只是LX600作为雷克萨斯的高端车型,价格上甚至不如LX570实在让人唏嘘。

车商当下必须要加快速度出手LX600, 雷克萨斯如果官方引入LX600车型,将会是对平行进口车市场的一种打击。

因为,LX570中规车型当年的指导价不过130万,官方停产之后,天津港将平行进口价格炒到了200万左右,LX570无法引入的根本原因是官方环保不达标。

目前,丰田已经决定国产LC300车型,作为升级版车型LX600未来也有可能进口到国内,如果引入,国内的定价就会回归合理,对于善于炒作的天津港车商来说,不如多经营确定不引入国内的LX570稳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