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一力作,23.97万元起,星越L增程电动版正式上市

2022年12月01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早在今年10月,兵哥对于帝豪L雷神Hi·P的印象比较不错,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跑1300公里不是问题,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一辆能够满足长续航的插电混动SUV,动力强,还能跑得远,这种需求放在以前很难做到,不过现在时代已经不同了,市场上已经开始有这些能够满足多种需求的SUV上市,吉利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便是其中一个。

新车是首款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的车型,定位中型SUV,从外观来看,新车与星越L的整体设计与燃油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但是在细节上,你能够很好区分新车是燃油车型还是新能源车型,例如中网、前杠、轮毂,Hi·X车标和Hi·P车标,以及位于左侧后翼子板的充电接口等等,而且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独享LOMOGrey磨砂灰色,凸显新车的运动感。另外新车的长宽高与星越L保持一致,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

进入车内,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内饰与燃油车型相差无几,焦糖棕与黑色撞色的设计为整车带来了一丝高级感,其中焦糖棕色真皮材质覆盖率方向盘内侧、座椅、中控台、车门饰板以及中央扶手和挡杆等部位,不会产生喧宾夺主的效果。

新车的贯穿式多媒体触控屏依旧保留,显得非常有科技感,而且还能显示行车信息和娱乐功能。此外,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游艇式电子挡杆。

动力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部分的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25N·m;电机最大功率146Ps,峰值扭矩338N·m,热效率为43.32%,13:1高压缩比;匹配吉利引以为傲的3DHT Pro混动专用变速器,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起步匹配1挡大速比,0-30km/h加速时间1.9s,极速超220km/h。

新车标配41.2kWh CTP平板电池,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205km,另外新车支持全里程电驱动串联锁定,使得新车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W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250km。新车支持85kW直流快充,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27分钟,标配6.6kW家用慢充以及3.3kW向外放电功能,能够满足露营和其他特殊需求下

售价方面,吉利星越L增程电动版共有两款车型,有增程电动至臻版和增程电动旗舰版,两者的售价分别为23.97万元和25.37万元,另外新车的LOMOGrey磨砂灰色车漆的价格为8000元,20英寸粒子低风阻轮毂和星空灰环保麂皮双拼内饰的选配价格均为3000元。

比亚迪唐DM

魏牌拿铁DHT-PHEV

竞品方面,兵哥结合新车的售价和定位来看,认为该车的目标竞争对手为20-30万左右的插电混动SUV,例如比亚迪唐DM、魏牌拿铁DHT-PHEV等车型,并且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每个性能指标,例如舒适、动力、节能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平衡。

写在最后,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出现,打破了原先人们对于混动车型动力差的固有印象,新车的综合实力不仅能够让吉利的销量得到进一步增长,而且可以为吉利转型“智能电气化”加速,为其迈向全面智能化、电气化的“向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