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上汽奥迪Q6:新时代下 豪华品牌新旗舰的勇气与使命

2022年12月01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下社会,“变革”和“颠覆”已经成为了高频词汇,似乎有太多的人想要打破旧秩序,带来新秩序。

这样的魄力和勇气无可厚非;但笔者认为,常把这样的词汇挂在嘴边,也可能忽略了时间带来的价值。

再来看汽车行业的现象,耳边充斥着“**万内最好的车”,对标百年豪华品牌甚至成为了每个新兴品牌都必然要喊出的口号。诚然,智能化和电气化时代催生了更多品牌有机会弯道超车,但赶超的路上,似乎也缺乏了对于标杆的敬畏之心。

何为标杆?

尽管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标准答案,但普遍认同的一个观点是:品牌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品质来自于千锤百炼。

比如上汽奥迪Q6(图片|配置|询价)。

自9月上市之后,上汽奥迪Q6就获得了来自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两个月之后,上汽奥迪Q6正式开启交付并全面上新,推出了奥迪Q6黑武士和奥迪Q6影武士版,售价54.71万至58.31万。

至此,上汽奥迪Q6与它的中国消费者的故事,又进入到了一个全新阶段。

上汽奥迪Q6:让消费需求再进化

对于选择50万元这个级别SUV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

有的年长的消费者需要的是一台足够低调的全能SUV;但也有年轻消费者,在看重品牌和品质的基础上,更在意一辆车是否充分表达自己的态度。

正是出于这样的需求,上汽奥迪Q6将用户需求再次进行细分。于是,奥迪Q6黑武士和奥迪Q6影武士版应运而生。正如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所言:“正因为对美好的向往,我们从车水马龙的都市出发,翻越山海,感受自然之大道,遇见美好之新生。”

上汽奥迪Q6,同样是为更美好的生活而生。颜色上来看,上汽奥迪Q6特别版车型基于飞骑套装打造,提供玄牛黑与醒狮灰2种车色。

是的,看车名你就知道,它是一款中国氛围浓郁的车型。再加上之前卧虎白、飞龙青、福鹿褐等颜色名称,它的中国气质与生俱来。

外观上亦是如此。上汽奥迪Q6气宇轩昂的车身形态,如瑞兽伏坐高岸,自信从容。锐利的车身棱角、侧面微微隆起优雅的贯穿式腰线,雕刻出了一台科技之美与中国之美相结合的中大型SUV。

更为重要的是,为进一步迎合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需求,上汽奥迪Q6除了极具辨识度的漆面涂装,还装配了直瀑灰格纹铝饰板和黑色的21吋RS飓风轮毂,搭配极具视觉冲击感的冠红华格纳真皮内饰面料,那是一种严肃中透露出的运动基因——它不像其他车型那么直白,却有着自己特有的气场。

上汽奥迪Q6的“奥迪之最”

诚然,奥迪在中国的发展已久,但上汽奥迪却是一个全新的品牌。

如何以奥迪之名,最快速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上汽奥迪显然是下了一番功夫的。而它的第一个杀手锏,就是在中国人喜欢的大尺寸上下功夫,这也成就了上汽奥迪Q6在尺寸上的绝无仅有。

作为奥迪家族目前车身尺寸最大的SUV,上汽奥迪Q6的长宽高分别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比奥迪Q8和奥迪Q7都更大。如此硕大的车身尺寸可以带来更优秀的车内空间,在保证第二排乘客正常乘坐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也可以舒适地载人出行,满足真正意义上的多人出行需求,不让任何乘客“受委屈”。

而面对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三胎,上汽奥迪Q6在空间上也做出了多变的方案。它提供了三排6/7座布局可选,6座版本的二/三排均采用双座设计,中央通道方便乘客进出;第二排配备独立航空级高级行政座椅,具备了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无论是接送孩子还是自我放松,上汽奥迪Q6都能够满足需求。

对于上汽奥迪Q6来说,豪华是抽象的。但判断豪华的标准,便是能否给人带来愉悦感知。

坐到上汽奥迪Q6之中,你能明显感受到来自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气场与质感。

车内大部分能接触到的都是软质或者真皮材质,例如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Nappa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等。大量采用的木纹饰板及真皮的格纹工艺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质感。

科技配置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副屏,与其他家族乘员相比处于同一水平。但修改后的设计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却带来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而诸如后排遮阳帘、B&O音响、后排隐私静音玻璃、豪华真皮座椅+前排腿托设计等装备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

更加可贵的是,基于对中国用户的需求洞察,上汽奥迪Q6在车机上已经进行了更为全面的本土化研发,所以基于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会作为Q6的主系统来用。在这套系统之下,Q6可以接入车载微信、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在内的腾讯和阿里的生态服务。

可以说,从外观到内饰,上汽奥迪Q6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而在一款车的核心——动力上,上汽奥迪Q6更是有着一招致胜的杀手锏。

上汽奥迪Q6的“第一次”

其实对于上汽奥迪Q6来说,有许许多多全新的尝试,但最为核心的“第一次”,是将保时捷Macan的发动机,第一次用在了奥迪身上。

动力上,上汽奥迪Q6搭载了第四代EA888 2.0T和六缸EA390 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EA888的2.0T发动机大家非常熟悉,但上汽奥迪Q6所搭载的这款EA888,是该发动机系列的第四代产品。

一个事实是,在中国市场能够见到的绝大多数EA888 2.0T发动机都属于该系列的第三代产品,而第四代发动机的投放非常少,如果一定要找到的话,那么就是保时捷的Macan了,而且两者的发动机参数完全一致。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Q6是大众集团第一款搭载第四代EA888发动机的合资国产车型,同时是唯一一款,并且这款发动机也是以全进口的身份来到Q6身上的。

那么它的表现怎么样?我们对此进行了体验。

我们拿到手的版本是2.5T的版本,与之匹配的是7速S-tronic自动变速箱,动力体验没的说,又稳又后劲十足,这台历久弥新的V6发动机推动2.2吨大身躯游刃有余,非常适合那些在动力上有高要求的用户。

作为旗舰车型,上汽奥迪Q6的出色不仅在于推背感,更在于舒适感。

它配有的DCC动态自适应悬架,实际上就是带有阻尼可变的减震器,如此一来设定在Sport动态模式下,悬挂的支撑性变强,路感更清晰。在山路间驾驶,车身的晃动和重心偏移都被限定在合理范围之内,直观感受就是整部车开起来姿态很稳。而且它采用了麦弗逊的前悬挂而不是占用机舱空间更大的双叉臂前悬挂,这也体现在第三排座椅能够舒适乘坐,便捷的第二排航空商务座椅设定。

足够充沛的动力,足够舒适的乘坐质感,如果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么上汽奥迪Q6便是让两者巧妙融合的全新旗舰车型。

写在最后:

放眼当下,自主品牌向上,新势力借助“新四化”弯道入局。或许有人担忧,传统豪华品牌还能否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吗?

诚然,时代在变,但豪华品牌也在顺势而变。

踩在时代节奏上的上汽奥迪,已经在遵循进取基因的基础上,开启了品牌的新时代。无论是A7L、Q5 e-tron还是Q6,上汽奥迪的每款产品,都成为了奥迪品牌高价值感和高品质的最佳代表,且将以用户为先的品牌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