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比八缸还猛?梅赛德斯-AMG C 63系列发布

2022年12月02日 09:32:02
分享到:

日前,梅赛德斯-AMG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C 63 S E PERFORMANCE(三厢版)以及C 63 S E PERFORMANCE Estate(旅行版)车型,相比于搭载M177 V8发动机的上一代C63系列,新车最大的改变是换装了一套以M139l L4发动机为基础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同时性能表现也有进一步升级。

新一代AMG C 63系列依旧基于奔驰C级打造而来,相比于国产C级长轴版,其三厢版在海外版标准轴距C级的基础上融入AMG专属设计元素和更激进的运动套件,例如该系列标志性的直瀑式前格栅,同时在机舱盖前方也增加了AMG品牌的专属标识。

作为高性能车,该车还将采用更低趴的车身下包围,车头有倒流前唇,后保险杠有扩散器,两侧则采用四出排气布局。除此之外,轮圈规格也达到了20英寸,并配更大直径的刹车盘以及多活塞制动卡钳。

另外,C 63系列还有一台旅行版可选,“膨胀”的尾部让整车有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其竞争对手主要是奥迪RS 4,后者配备的是一台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内饰部分,新车座舱设计依旧是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最典型的特征是中间的斜角竖屏,不过相比普通版,其中控面板大量采用碳纤维材质和黄色装饰元素,外加一体式座椅和AMG主题方向盘,进一步凸显战斗座舱氛围。

动力方面,新一代C 63系列将换装纵置布局的M139l 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有电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后方则连接AMG SPEEDSHIFT MCT 9挡变速箱;另外在后桥部分,该车也配备了一台支持2挡的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为后轮“加力”;作为插电式混动车,该车还配备容量6.1kWh的400V高压高功率锂电池组,并支持外接电源充电。

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680马力,最大扭矩1020牛米,新一代C 63 S E PERFORMANCE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3.4秒,比搭载V8引擎上一代还快0.6秒。另外,得益于插混技术应用,该车还支持13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意味着TA即便引入国内也只能上蓝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