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露营的最高境界是荒野求生!雪佛兰开拓者耍海滩有多好玩?

2022年12月02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经常会有同学和好友“艳羡”我这份汽车编辑的工作属性。因为我似乎总能去到各种有趣新鲜的地方参加不同的活动,体验五花八门的车型。他们不知道的是,大部分发布会与试驾会的活动日程都很紧张,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全都围绕活动主题展开工作,有一种“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感觉。

直到11月初一个平平无奇的工作日下午,领导把2022 DC 24 HOURS 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海南站)的活动邀请函发给了我。现实版“荒岛漂流记”的title瞬间吸引到了我。

当我们漂至荒岛,该如何生存与求救?收获求生车,该如何在泥泞湿滑、遍布砂石的土路上安全驾驶?DC教官将传授专业且实用的野外生存与越野驾驶技巧,同时,美式大7座SUV雪佛兰开拓者也将全力护航,陪伴大家度过“荒野求生”的24小时!这样的活动简介瞬间“击中”了快要打瞌睡的我,好玩的、有趣的活动终于轮到我了吗?

有些意外的是,11月的三亚居然阴雨绵绵,在当地扎根十年的生物多样性教练也说到这是非常反常的现象,以往的三亚在10月之后就不怎么下雨了。而在当天的接风宴&workshop上,教练们也强调了第二天行程的丰富性与挑战性,于是我在看完阿根廷被沙特阿拉伯爆冷2-1击败之后,便“带着情绪”早早休息了。

也不知道教练团队是怎么在陵水找到这么“原始”的沙滩的,反正看到教练像“鲁滨逊”一般孤零零地站在漂浮在海面上的“椰子壳渔网皮筏”上,还是相当有feel的!

如果你不信“流落”荒岛,但幸运的是你可以自由选择一件随身物品傍身,你会选择什么呢?

一天的荒岛“野人”之旅由分组抽签物品拉开序幕,后续的任务都会根据排名和表现积分,最终评选出“野人”冠军。有的小组抽到了很实用的小刀,有的抽到了冰镇“肥宅快乐水”(这在几个月之前的上海可是硬通货),有的抽到了口红(色号还不错),而我们组则是抽到了一个硕大的鱼篓,结果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派上用场。

第一个关卡是“椰子赛跑”,需要冲过沙滩进入椰林,寻找椰子。青椰子汁水最多,棕椰子次之,金椰子最“没用”。最终我们小组因为没有抢跑成为了冠军,收获10个积分。

椰子有了,在没有现代工具的前提下怎么打开呢?要知道,椰子是世界上体型最大、最难打开的坚果。(是的你没有看错,椰子和腰果、开心果、夏威夷果都算坚果)

最终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通过一种据说已经流传一千多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开椰子方法成功打开了它,没错,我们小组又是第一名!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拿着麦秆吸管喝上一口甘甜的纯天然椰子汁,瞬间感觉一切都值了!

喝完椰子之后,教练又演示了如何在荒岛获取最为稀缺的淡水资源;怎样建造简易避难所等等,希望大家一辈子都不会用上这些很硬核的求生技能!

在收集、辨认完有助于荒岛求生的动植物物种后,就进入了午餐环节。在这荒郊野岭的,就别想着饭店、酒店自助餐啦!好在我们还有加装了ARB顶账的开拓者,简直又“扎台型”又实用!

用过简单的午餐,回复了些许体力之后,当了一上午“绿叶”的雪佛兰开拓者终于成为了主角!我们将驾驶它行驶在沙滩(分为软沙、硬沙两部分)、海滩(涉水)、巨石、陡坡、单边桥、椰林等组成得非常复杂的越野赛道上。

当然这也是我最为期待的一个环节,毕竟我依然牢记我是一名专业的汽车编辑而不是一名真人秀嘉宾,我得有我的职业素养与操守。(此条写给领导看)况且,我此前从未在沙滩开过可以合法上路的车。

或许大家都听说过“快走沙,慢走水”,那么在又有沙又有水的海滩上该怎么办?答案依旧是快,甚至要比单纯走沙还要快!否则你的爱车和你可能就得搁浅在海水沉沙之下了!

不管怎么说,踩着全油门在软沙上行驶的感觉非常有趣也十分特别,尤其是在掉头或者“画甜甜圈”的时候。而在复杂多变的越野路段上,开拓者强悍的越野实力彻底征服了我们,当然也为它“硬派美式SUV”的身份验了名!

我们小组每位成员都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这条越野赛道,收获了满分。(没陷在沙里就有分,不过还是有媒体老师不幸陷车~)

所以嘛,刷完沙漠哦不对是沙滩之后,下一环节就是如果不幸陷车,该如何自救或者互助!切记一个人玩沙漠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你想开着爱车去越野最好也要像今天的开拓者们一样更换越野性能优异的AT胎!

废了十八牛四虎之力把开拓者拉出来之后(因为二刷了,前面开椰子已经用过一次了),便是自制DIY鱼叉的环境,非常有趣,大家动手能力都很强,做得也都很漂亮。

教练说土著人拿着这种鱼叉能在5米之外插大鱼,显然我们并没有这么大的本领,陵水这也没有这么大的鱼给我们叉。于是我们就开始抽签“占领”石头开始叉椰子,没错又是椰子!

我们很幸运地抽到了2号签,所以得到了一块地理位置绝佳的石头。有的石头又高又陡,站稳都很难别提还要丢鱼叉了。而我也很幸运地成为了全场第一位叉中椰子的人,收获了满场的欢呼。(然后第二发碰到椰子拿一分,第三发居然三不沾了,此条可以删!)

这儿有一位“作弊”的小姐姐,然后就被教练制止了哈哈哈。叉完椰子之后,就是最后一个环节——椰棕点火。

不得不感叹一句椰子浑身都是宝!椰肉可以吃,椰汁可以喝,椰壳可以当容器可以做小筏,椰子水可以烧成椰子油调味甚至防晒,椰棕可以编麻绳(比如前文中的捆鱼叉)可以作为易燃物取火……

最终我们(凭借人数优势、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极强的队友)成功收获“野人组”第一,获得了捕捞鱼篓蟹篓以及点燃“逃生”篝火信号的权利!

当然在一番把玩、“调戏”之后,我们最终把这些“无辜”的可爱小家伙们放回了大海!(你可能不敢相信,篓里的诱饵是培根和鸡蛋,小家伙们吃挺好啊!)

就是这个环节啦,我们组的照片不幸没有拍到,就拿后几批次的漂亮小姐姐(点燃篝火图)替代一下!

当然了,颁奖晚宴的照片还是有滴,收获了奖品与证书,自豪感拉满!在此感谢下自己和队友们“辛勤”当“野人”的一天!当然了,也要感谢雪佛兰和Discover、GoPro、挪客对本活动的大力支持!(怎么变成主持人了?)

最值得感谢的,自然还是我心目中的主角!尽职尽责伴随我们一天,实力强大且可靠的雪佛兰开拓者

三年以来,雪佛兰DC活动的足迹走过了云南、海南、甘肃、黑河、青海、银川、恩施……我也期待未来能和雪佛兰SUV一同,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