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最爱去通用店维修?进店超1万辆,马斯克铁粉们动摇了!

2022年12月02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美媒KBB曝出了一则有趣的新闻。通用汽车总裁鲁斯(Mark Reuss)表示:自2021年以来,通用汽车的维修站已经累计维修了1.1万辆特斯拉。互为竞争关系,通用汽车为啥会给特斯拉提供服务呢?

对此,鲁斯并没有给出明确解释,但他承认维修特斯拉是一个“不断增长的业务”,随后KBB分析了具体的原因。

一方面,是特斯拉自身的服务不到位,在美国本土,大多数情况下,特斯拉的维修工作都是上门完成的,且特斯拉的服务网点较少,那些需要大修的车辆,可能需要行驶数百英里才能到达服务中心。

此外,去特斯拉服务中心维修需要提前预定,且维修费用普遍偏高。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在美国拥有数千家经销商和维修中心,以至于大约90%的美国人口居住在距离通用汽车经销商10英里的距离内,去一家通用汽车经销商比寻找最近的特斯拉展厅或服务中心要方便得多。

同时,KBB注意到,通用汽车的维修师非常熟悉特斯拉的汽车结构及功能,不排除通用曾系统化拆解特斯拉车辆,并组织了深度的内部学习。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通用汽车是如何设法从特斯拉获得零部件的,但KBB觉得:此次通用汽车的正面回应,可能会促使特斯拉收紧零部件的分销,从而让通用汽车的维修店更难获得正品零件,但如此一来,依赖通用汽车和独立维修店的特斯拉车主或许会感到不安。

最后,通用汽车总裁鲁斯(Mark Reuss)补充:通用汽车的成功服务,将促使特斯拉追加投资建设实体服务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