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东风风光ix7曝光,或搭载1.5T四缸增程器,问界M7廉价版?

2022年12月02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又有一大波儿国产新车来袭,日前,网络上曝光了一组新款东风风光ix7的申报图,从图片来看,新车的车身轮廓变化不大,但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细节部分也有所升级,车门把手造型独特,车身下围还增加了镀铬装饰。

不过,相比外观变化,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动力系统,据了解,新车将搭载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T四缸增程器与电动机组成,纯电续航有望突破100km。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新款风光ix7有可能搭载,与风光580新能源相同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但无论哪种,新款风光ix7应该会增加新能源车型选择。

因此,这也引得许多网友戏称:廉价版的问界M7这次真来了。

此前,在问界M7上市时,有网友曝光了一组现款东风风光ix7与问界M7的外观对比图,结果发现两车的车身轮廓相似度极高。而此次,在新款东风风光ix7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之后,两车的属性似乎又近了一步。

理性分析,车载君觉得:两车并不存在直接平替关系。问界M7的品牌形象和定位要更加高端一些,同时,像官方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8s,华为的鸿蒙车机系统和零重力座椅等配置,也是问界M7比较有特点的参数配置。当然,更重要的是,参考现款风光ix7售价,两车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不过,新款风光ix7确实留给了我们想象空间,在搭载新能源动力系统后,新车的性能表现会进步多少?按照常规做法,新能源车型的售价肯定要比燃油车更贵一些,在售价提升之后,新车的配置又会升级多少呢?

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问界M7的设计,还有进步空间,毕竟网友的确把定位和售价差距较大的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