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发布11月销量小鹏跌出第一梯队;广汽埃安全系上调3000-8000元

2022年12月02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多车企发布11月销量,小鹏跌出第一梯队

12月1日,多家车企公布11月销量,根据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广汽埃安、哪吒汽车和理想汽车目前分列上月新势力销量的前三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刚刚于昨日发布三季度财报的小鹏汽车11月销量仅为5811台,不仅连续在“蔚小理”中成绩垫底,与一部分造车新势力二代目也拉开了身位。距离2022年结束仅剩一个月,小鹏汽车目前累计交付109465台,对于Q4,小鹏给出的交付指引为2万~2.1万辆,同比下滑50%~53%。若按Q4指引计算,预计全年交付量约在12万辆。而按照年初的规划,小鹏在2022年的交付目标为“达成25万辆,冲击30万辆”。

各车企公布销量数据如下:

广汽埃安11月共计销售28765台,同比增长91%。至此埃安全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41149台,同比增长128%,提前实现全年销量翻倍的目标。

哪吒汽车11月交付量15072台,同比增长51%;1-11月份累计交付144278台,同比增长142%。

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15034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36101辆。

蔚来11月交付14,178辆汽车,创下月度交付量新高纪录,同比增长30.3%;2022年年初至今交付106,671辆汽车,同比增长31.8%。

极氪001在11月份共计交付11,011台,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8%。

零跑汽车11月交付8047台,全年累计交付超十万台。

AITO问界系列上个月卖出了8260台,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继8、9、10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之后,销量首次下滑,环比降低了31%。

小鹏汽车11月交付5811台,环比增长14%。

创维汽车2022年11月共交付2859台;1-11月总销量19039台,同比增长363%。

飞凡R7在10月下旬开启交付后,首个完整月11月交付1501台。

国产特斯拉因尾灯无法点亮OTA召回超43万台车辆

12月1日消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 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

福特宣布已累计生产15万辆野马Mach-E

当地时间11月30日,福特官网宣布,已累计生产15万辆野马Mach-E。该公司将在2023年底前将电动汽车生产规模扩大到年产60万辆,到2026年将超过年产200万辆。此外,野马Mach-E的销售将于明年扩展至37个国家。此外,福特计划电马的年产量为27万辆,同时计划2023年新能源汽车总产量达到60万辆,到2026年总产量要扩大至200万辆。

小鹏G9不提供行车记录仪功能:产品经理认错改进

此前有用户抱怨小鹏G9未配备行车记录仪功能。近日,小鹏汽车产品经理表示,小鹏G9将通过OTA的方式上线行车记录仪功能,发布日期最早将会是2023年第一季度,最晚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上线。

据其发布的公开信息来看,该产品经理承认在G9立项初期,忽视了客户对行车记录仪的需求,因此在硬件架构上缺少了相应布置,如果应要做,成本会非常高,关键还有可能做不好。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之所以前段时间没有发声,是因为在等英伟达的回复,解决ISP的问题,通过现有摄像头的基础上让画面相对能看,因此争取通过OTA上线行车记录仪功能,同时他还称“做这个事情很难,可能也做不好,但不放弃,尝试看看。”

广汽埃安:全系上调3000-8000元

11月30日,广汽埃安发布了“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从公告内容来看,基本上与之前比亚迪官宣涨价的理由如出一辙:补贴没了、电池涨了,所不同的是,广汽埃安的涨价幅度要高于比亚迪(2000-6000元)。作为传统车企打造的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的销量数据确实表现非常不错,10月份,其共计销售30063台,同比大增149%,这也是埃安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三万台,而今年1-10月份,埃安累计销量已达212384台,同比大涨134%。

欧拉汽车推出限时保价政策,年底前订购并支付定金可享受国家补贴

12月1日,欧拉汽车官博宣布推出限时保价政策:在2022年12月31日(含)前订购并支付定金且符合中国补贴政策要求的用户,因车辆交付期延长导致的补贴差额由欧拉汽车承担,欧拉将按2022年补贴后的价格交付车辆。

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组 小鹏G3i新增车型上市 售价18.89万元

日前,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的小鹏G3i新增一款460N+车型可选,官方指导价为18.89万元。作为新增的车型,新车在外形方面并无变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4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300N·m;和在售的额460N车型搭载三元锂电池组有所不同的是,新车换装了磷酸铁锂电池组,但NEDC工况续航里程依然保持460km不变。

恒大汽车被曝员工今日起“停工留职”:假期横跨春节 长达90天

今日,有汽车博主爆料称,恒大恒驰新能源员工“停工留职”,员工自今日起,迎来了横跨整个春节的“超长假期”,累计有90天之久。据悉,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发布公告称,公司出现严重经营困难,亟待管理优化调整,因为您所在的岗位一定时期内暂无工作,故办理停工留职。停工留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为期三个月,后续将根据工作情况调整并告知。期间,若与其它单位建立劳动关系,须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提交书面辞职申请,否则视同为与公司自动接触劳动关系。

华为HiCar智行支持QQ音乐:桌面卡片可显示歌词

华为HiCar11月30日面向用户发布更新,宣布支持QQ音乐,同时迎来智慧桌面焕新,桌面卡片支持显示歌词。不仅如此,更新里还新增语音体验尝鲜功能,支持“持续对话,随时插嘴”,同时HiCar高德地图也进行了版本更新,带来全新的导航体验。华为HiCar除了基本的导航、音乐等功能,其生态应用和娱乐功能都在不断拓展,例如腾讯新闻、华为视频、欢乐斗地主等娱乐功能不断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