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得分率83.3%,风行游艇获C-NCAP五星认证

2022年12月02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2月2日,买车网Buycar获悉,东风风行发布消息称,日前,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公布了最新C-NCAP测试结果,风行游艇综合得分率83.3 %,成为2021版C-NCAP新规实施以来首个获得五星安全成绩的MPV。

据了解,2021版C-NCAP规程主要分为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大模块。其中,乘员保护模块,新增第二排3岁及10岁儿童乘员保护动态评价及静态评价;新增气帘保压,后排SBR是否乘坐的监测功能等考核;行人保护模块,头型试验新增头部碰撞区域,腿型试验更能反映人体下肢生物力学特征;主动安全模块,在丰富原有功能测评场景下,新增AEB两轮车、LKA、LDW、BSD和SAS评价,新增前照灯安全评价,包括近光灯和远光灯照度性能、眩光,先进灯光技术测试。

基于此,2021版C-NCAP规程更接近真实场景、乘员伤害评价更加真实、更关注后排乘员安全、高度关注儿童安全、更关注行人安全、主动安全要求更高、更多场景覆盖。

具体来看,风行游艇侧面碰撞气帘保压表现获得86.51%,有效保护了乘员,在碰撞后的主被动救援评价中,风行游艇E-CALL能及时响应碰撞救援服务,从而在该项评价中获得了85.24%。在灯光控制方面,得益于风行游艇ADAS系统密切相关和多场景的匹配标定,整车灯光性能获得8.180分(满分10分)。

而在保护儿童乘员评价中,风行游艇在50km/h车车正面碰撞后,中排10岁儿童得到有效保护,从而获得了60.056分(满分68分)。据介绍,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前、中排座椅的预紧限力安全带的使用,以及中排独立座椅与儿童座椅的良好设计匹配。在碰撞过程中,座椅和安全带良好匹配,产生牢靠的约束力,避免儿童因碰撞冲击力而移动,造成撞伤。其次,车身设计基于EMA超级立方架构打造,能有效防止空间挤压伤害乘员。

此外,得益于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12项安全配置,风行游艇在2021版C-NCAP规程主动安全的审核项中,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获得了85.24%;在评价项的自动刹车能力CCR上获得了10.276分(满分11分)。

官方表示,风行游艇自7月底上市以来,凭借“15万元级7座家用车天花板”的实力,成为市场上第一款自主品牌有别于传统MPV车型、全面专注家用需求的7座家用车。通过本次2021版C-NCAP碰撞测试,风行游艇打破了传统MPV车型在碰撞测试中的集体“拉跨”的局面,对行业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