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当红小型SUV,新缤智、锋兰达、探歌,哪款更值得买?

2022年12月02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年轻消费者占据市场主力的当下,实用的小型SUV一直是一个热门品类。

小型SUV的运动性、通过性是打动年轻人的重要因素,而实用性也能满足他们的基本用车需求。再加上“15万元以内这一年轻人首台车”的价格关口,小型SUV已经成为新一代消费者名副其实的心头好。

那么,面对当下车市琳琅满目的产品,有没有价格、性能,还有在油耗方面都比较符合的年轻人的小型SUV呢?

今天,功夫汽车就给大家推荐三款价格上特别亲民的当红小型SUV。

(1)广汽本田缤智 指导价:13.29万—15.29万元

作为小型SUV的市场霸主,缤智从一上市就没停止过火爆的势头,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口碑。而就在近日,这款“领头羊”车型也迎来了全新换代。

外观上,全新缤智进行了重新设计,其前脸采用镀铬条格栅设计,同时将原来偏圆润的设计调整得更硬朗,中网与车身采用同色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灯带与镀铬饰条相连接,大灯组造型较为犀利。车侧采用了溜背设计,整车不再是前低后高的俯冲式造型,而是变成了平直的传统SUV风格。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车型车长增加52mm,车宽增加18mm,但轴距保持不变。

配色方面,全新缤智带来6款车色,其中包括本田品牌在全球首次推出的藤花紫车色,还提供格陵兰白/黑顶双色、藤花紫/黑顶双色两款车身双色搭配方案供选择。

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非常时尚,很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中控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搭配内饰多处的熏黑饰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具体来看,新车采用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且在用料上也比老款更用心,多种材料的使用让整个内饰颇具精致感。这套内饰,放在合资品牌里,也足够良心。

配置上,新缤智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在日系品牌中已经是拔尖的水平,无论是UI设计的美观度还是操作易用度都很好,语音功能也没有问题,识别速度和准确度也不错。

动力方面,全新缤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功率145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缤智对于NVH和底盘质感也做了一定优化。

(2)广汽丰田锋兰达 指导价:12.58万—16.98万元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入门级SUV,锋兰达可谓亮点十足,而且从产品力上,锋兰达也做到了这个级别合资车型应有的水平。

外观上,锋兰达沿袭TNGA车型惯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所以锋兰达在整体形象上会更符合当代年轻人所追求的运动化质感。而且锋兰达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则是蜂窝状中网。而中网周围则采用镀铬亮条进行装饰,运动的野性气息隐而不发,颇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锋兰达基于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特点,视觉重心更低。而在尺寸方面,锋兰达的车身尺寸是4485mm*1825mm*1620mm,轴距为2640mm,整体来看是要比缤智打上一圈的。

进入车内,锋兰达采用了丰田经典的T型中控台布局,整体给人感觉相当简约,但在用料上,锋兰达同样用到了真皮方向盘和仿皮座椅,在质感上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除此以外,锋兰达的中控台、门板等触手可及的地方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屏幕方面也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 9英寸中控大屏,无论是用料还是配置都给人感觉诚意满满。

配置上,锋兰达在9英寸中控屏内集成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远程升级、HiCar/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在线影音、蓝牙音乐等功能。

动力部分,锋兰达全系搭载的是2.0L+CVT动力总成。这套动力系统能够爆发出171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05N·m。虽然账面数据并不出彩,但在实际体验上却还是相当平顺的,用在这样一台小型SUV上也已经足够了。

(3)一汽大众T-ROC探歌 指导价:15.89万—17.79万元

作为大众在国内打造的首款入门级SUV,探歌的综合实力一直不错。特别是最近终端将起售价下调至12.86万后,更加成为抢手货。

外观上,探歌沿袭了家族经典设计理念,横幅式格栅和两侧大灯组直接连接,视觉宽度不错,而且格栅经过了镀铬饰条的点缀,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气息。

车身侧面,整车也是给消费者小巧玲珑的既视感,整车腰线肌肉感十足,配合上漂亮的轮毂后,更显时尚气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不过在内饰上,由于这款车还没换代,内饰设计还停留在4年前,所以没有多少亮点。中控台呈现的是T字型布局,内嵌式屏幕和简单的按键。至于配置方面,新车根据不同车型分别配备了主动刹车、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换挡拨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实用配置。

在动力方面,探歌搭载的是经典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5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款动力已经无需赘言了,用4个字形容就是“YYDS”。虽然车型有点旧,但结合目前的指导价来看,探歌的性价比依然是三车里最高的。

总结,这三款车型在小型SUV领域基本上是TOP3的产品,都是非常值得拥有的车型。那么你们更PICK哪款车型呢?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