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水逆”了?失控、自燃尚未查明又来召回了?

2022年12月02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是的,特斯拉最近比“火星”还火,比“水星”还逆!因为它又双叒叕召回了,别看特斯拉看似为了省成本,整车设计得都很简单,但此前已经因为动力辅助转向系统、安全带隐患、车窗防夹系统失效等等多种多样、五花八门的原因召回了数次,可以说特斯拉在召回方面业务很熟练,毕竟它们充满了经验。

最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推出的“童车”——Cyberquad电动儿童ATV居然也因为不符合“青少年ATV强制性安全标准要求”,被要求全部召回。

这台售价1900美元,发售瞬间售罄,甚至eBay还要加价购买的儿童“豪车”导致了一位成年人携带8岁儿童驾驶时发生翻车事故,结果成年人肩膀受伤。尽管Cyberquad电动儿童ATV要求单人驾驶,但你几乎不可能避免消费者在使用中不存在“违规”现象。这么看特斯拉还挺冤的!

言归正传,这一次特斯拉召回的原因是什么呢?召回公告上是这么写得“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注意看哦,特斯拉说得是示廓灯可能失灵,而不是刹车失灵。但此前,在多起被特斯拉车主“主观”称为“刹车失灵”的事故当中,都有刹车灯没有点亮的情况出现,但是尚不能确定是否与此次召回相关。而且特斯拉还称,目前在美国没有任何与召回相关的撞车或受伤事故的报告。

大家都知道特斯拉的销量有多火爆,所以这一批召回的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总数量达到了435132辆之多。而且11月底,特斯拉已经在它的“大本营”美国召回了超过32.1万台车了。

如果你在这两年购买了特斯拉的车型,一定要好好注意!这次召回的区间范围是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我们都知道,传统意义上的召回意味着去4s店返修或者更换、升级零部件或系统。但特斯拉能一样吗?所以人解决办法也写得清清楚楚“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 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至于应急处置措施嘛,说了等于没说“车辆召回实施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在收到召回通知后,尽快升级车辆软件。”

不得不说2022年是特斯拉的“多事之秋”,先经历了如股市波动一般的售价起伏;再有多起“莫名”的刹车失灵,引发了社会面的广泛关注与质疑;接着又是疑似一台Model Y在停满了豪车超跑古董车的车库发生了自燃,造成了数千万元的损失,我一位朋友的911 Turbo S就不幸“身陷火海”,结束了车生……

经历了这么多风波与召回之后,你还有信心选择特斯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