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丰田埃尔法曝光,预计明年5月亮相,网友笑了:A柱还会撞弯吗

2022年12月0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对于MPV市场来说,算得上是个热闹的产品大年。不仅像别克这样的中高端MPV霸主品牌推出了更高端的别克世纪,还有像极氪009这样的全新MPV破局之作。这些车型的陆续上市,可以说让沉寂已久的MPV市场有了新的气象。

不过,在某些细分市场,却依然存在着不可撼动的车型。就比如高端MPV市场,一辆丰田埃尔法几乎呈垄断态势。加价提车,甚至还需要排队,这在目前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都是不多见的非正常现象。如今的埃尔法,早就已经跳出了“保姆车”这一属性,而变成了人们彰显财富、地位的工具,这也是为什么这款车越炒越高、越来越离谱的根本原因。

作为全球名列前茅的大车企,丰田自然不会忽视这个赚钱的良机。赶在燃油车尚存余温的时代,必然会抓紧推出全新的埃尔法来继续迎合市场。这不,此前一直说着新款埃尔法已经箭在弦上,近期曝光的一张效果图似乎又一次奠定了这个基础。

这次的新车假想图,是由海外媒体曝光的,虽然可靠程度暂时不确定,但是可以作为参考。据说,换代丰田埃尔法将会在明年的5月份正式投产,这也就意味着明年的第一季度我们极有可能会见到实车。这个消息应该是可靠的,毕竟这一代丰田埃尔法自2015年诞生距今已有7年之久,换代也是势在必行的。

外观方面根据曝光的假想图来看,换代后的丰田埃尔法将依然维持现款“大面包”的轮廓,并没有在车身线条做出太大改动。不过车头部分的设计有明显的变化,虽然依然是比较夸张的盾型中网,但是比起现款单纯的“大”要更多了一丝灵动和犀利,复杂的线条、扁长的大灯、夸张的进气口都让它看上去攻击性十足,这样的设计似乎也更符合当下人们对于豪华MPV的认知。

内饰方面虽然没有更多信息,但是中控部分我们可以参考LC300等很多丰田旗下的新车,换代后的丰田埃尔法极有可能会以此为基础来设计,像液晶仪表、悬浮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等元素应该也会如约出现。但即便如此,跟极氪009等新兴产物相比,丰田出品依然无不凸显着保守,真有些当年诺基亚的意味。

如果鉴于目前丰田埃尔法的市场地位,换代后的车型理应会延续当下这种排队、加价卖车的现状。但是,这样的情形是否一定能出现在丰田埃尔法身上,还很难说。毕竟前不久,丰田埃尔法才被拉下了神坛。

在某媒体做的双车对撞测试下,百万身价的丰田埃尔法居然被三十多万的岚图梦想家撞弯了A柱,并且车内也是面目全非,相比之下岚图梦想家不仅A柱没有出现形变,就连车机系统都能正常工作,这次测试无意彻底摘掉了丰田埃尔法伪豪车的面具。对此,网友们也议论纷纷,看到新款消息后甚至有网友调侃道:新款的A柱还会被撞弯吗?此言背后,无疑是人们对于丰田埃尔法这种高价低质的不满。而姗姗来迟的换代丰田埃尔法,还能通过“人设”再收割一波有钱人?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