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驱轻客好处多,物流运输用户首选

2022年12月0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随着物流和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物流运输行业,对载货空间大、动力强劲的轻客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毕竟物流配送需要“多拉快跑”。而不同的轻客品牌产品会有较大的差别,不同的驱动形式也会带来不同的使用效果,用户得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挑选轻客产品。今天我们就从“驱动”的角度挑选了前驱轻客大通V80和后驱轻客江铃福顺来做对比,看看它们谁是物流运输用车首选。

在介绍两款车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前驱轻客和后驱轻客的使用特点。

前驱轻客:节省了传动轴,整车空间变大,生产成本降低,整车重量更轻、传动损耗少,更省油。但是,由于前驱轻客的转向和驱动都由前轮负责,车子过弯时会出现转向不足的问题,当车内物品过重时,车辆还会出现动力不足,爬坡困难的问题。

后驱轻客:转向和驱动由前后轮分工合作,减轻前轮的工作压力,操作更方便,车辆的操控性好。后轮驱动后,车内的重量后移,整车前后配重更接近50:50,提高车辆的平衡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后轮驱动抓地力更强,即使载重,车辆也能快速起步、加速,爬坡性能也比较好。转向半径更小,容易过弯。驱动和转向结构分离便于诊断维修。

归纳小结:前驱轻客的空间大,省油。后驱轻客操控性和稳定性都比较好,载重后也能快速起步和加速,爬坡性能也好,维修成本低。无论是五金建材,还是其他商品,只要装满一车货后都会比较重,对车辆的载重能力有很大考验,所以物流运输所使用的车辆需要具备出色的载重能力,而载重能力是后驱轻客的突出优势之一,因此物流运输用车首选后驱轻客。

对于前驱轻客的大空间和省油优势,江铃福顺这款后驱轻客又有何表现?

空间对比,江铃福顺比大通V80还要大

从市场表现来看,中轴车型更受用户喜欢,销量保持领先,属于轻客行业内的明星车型。下面就以大通V80江铃福顺的中轴车型为例,看看它们各自的空间表现。

大通V80中轴版车型

江铃福顺中轴版车型

车身尺寸

5490mmx1998mmx2345mm

5495mmx1974mmx2498/2620mm

装载空间

9.5立方米

9.4/9.9立方米

从以上表格来看,大通V80中轴版仅车身宽度大于福顺中轴版车型,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比福顺小,再加上福顺的车厢设计方正,空间利用率高,从而福顺的装载空间比大通V80还大。此外,福顺中轴版提供了两个车身高度,从而有中轴中高顶和中轴高顶两个顶高车型。在蓝牌轻客的车身长度限值内,福顺将空间发挥到最大,中轴中高顶车型的车身高度小于2.5米,可顺利通过城市中2.5米限高路段。当然,同级领先的1740mm车内高度,用户可以站着搬运货物,有效减轻弯腰搬运产生的疲劳感。

油耗对比,江铃福顺比大通V80还省油

都说省到就是赚到。在油耗高企的当下,油耗是物流运输中较大的成本支出,选择一辆省油车也很有必要。

大通V80 PLUS

江铃福顺

动力系统

上汽π”2.0T柴油发动机

福特PUMA同技术平台2.0T柴油发动机

综合工况油耗

7.8L/km

7.7 L/km

从上表的综合工况油耗来看,江铃福顺比大通V80还省油。而车主在拉货使用中,福顺的百公里油耗在8.7升左右,一公里只要7毛钱,相比原来的车一公里要1块钱,一年跑个几万公里就可以省下近万元,车主一致反馈江铃福顺是真省油。

总结:江铃福顺是一款后驱车,具备后驱使用优势的同时,又具备大的装载空间和经济油耗。前述的操控性、重载能力、爬坡性能、装载空间、经济油耗等方面,江铃福顺都全面领先大通V80,是物流运输用户绝对的轻客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