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以树立标杆?全新天籁以高端舒适写下答案

2022年12月02日 19: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中级车于每一个大体量的汽车品牌,都起到了枢纽的作用,作为承上启下的车型,中级车不仅要拔高品牌的调性,且需要彰显品牌独有的魅力,所以,自有“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一说法。那么,得中级车的秘诀又是什么?于此问题,笔者请教过多位业内专家,得出的结论出奇一致,“中级车要有顽强生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但仍保持特性”,就好比在不久前经历了最强中期改款的“准八代”天籁。

作为东风日产中高级车型的代表作,天籁是完全契合以上结论的,对市场精准洞察,并在自身之长处——舒适不断进阶,同时,在设计、智能化方面也站在了时代的前沿。全新天籁在造型的变更上,便达到了“换代”级别。

新车在传承V-Motion前脸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了更为细腻、精致、且先锋的设计元素,例如全新展翼式格栅的加入,大面积的横向镀铬饰条营造层次的同时,也将整车气场进阶;而此次重点升级的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前流水式转向灯+星耀式LED尾灯遥相呼应,其中的细节也是耐人寻味的,例如500mm的同级最长前流水式LED转向灯、3D悬浮造型的LED尾灯,内含56颗发光灯珠。全车灯光的焕然升级,也为全新天籁带来更为凌厉的视觉效果,在弱光环境下,辨识度与安全性也更强。此外,19英寸多辐条轮毂的加入,也让全新天籁下盘更稳健,与市场中大多走运动取向的中级车不同,全新天籁在造型上更强调磅礴气势与细腻质感,这也更符合其定调——为都市精英群体而生。

在变与不变中坚守初心,是天籁车型维持高热度的流量密码。纵观过去及当前车市,虽标称“舒适”的车型比比皆是,但真正能以舒适性持续深化感知的车型并不多,大多数车型都选择跟着市场风向走、适应当下的流行风格,而东风日产天籁,便是个特殊的存在,自2004年入华至今,一直坚守为每位用户提供极致的乘坐舒适性。

可将座驾与家比拟,是人们对此车最高的评价,“大沙发”的昵称,便展现了天籁车型的灵魂所在,同时也是坊间对其高度认可的体现。笔者看来,能被冠以“家”之称,就要做到舒心、安适、从容、温暖,四点缺一不可,而全新天籁座舱的设计,正是为此而来。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舒适程度毋庸置疑,无论在包裹性、支撑性上,都为同级最优。在此基础上,全新天籁此次将升级重点放在了座椅功能上。首先在电调功能上,新车升级12向电动调节,包括8向电动座椅调节和新增的4向电动腰托;同时,前排主驾座椅除了能够提供加热、通风、按摩和记忆4大舒享功能,单单按摩功能,就可实现波浪、S形、柔和、敲击、舒腰、舒肩6种按摩模式和3档力度调节,可更大程度涵盖不同需求,让用户在上车之际,就可卸下一天疲惫,在回家路上,已有家的体验。

同时,全新天籁也是一个细节狂魔,新车座椅面采用立体绗缝打孔图案,新增侧翼刺绣,以及棕色的配色,家居般的内饰装横,大幅提升了车舱档次,再有无线充电面板与64色气氛灯的加入,全新天籁在座舱质感、舒适、配置上均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好的表现,越级的座舱装备,便是其高端舒适之处。

如果说,以上所述的都是看得见的价值,那么天籁在某些隐密之处,也下足了心思。我们都知道,动态乘坐舒适性与车辆静谧性密不可分,为此,全新天籁以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为主,以高强度双层隔音玻璃及车体多处双层吸隔音棉材料相辅,打造出全维静谧的NVH表现,让车辆在静与动之间,将舒适贯穿到底。

全新天籁强调的高端,渗入了每一处细节,新车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一举创下几个“最”,这套系统为同级技术功能最多、10年免费基础服务流量时限同级最长、同级唯一配备AR实景导航,让人车交互,更为先锋且便捷。同时,全新天籁也装备增强版的ProPILOT 超智驾,这套系统在维持高精度识别的同时,对刹车、识别、转向等在内的5大功能进行了升级,做到更细腻、更全场景的智能辅助驾驶覆盖,也进一步降低驾驶者面对复杂路况的行车压力。将消费者需求洞悉透彻,用科技交互让用车体验升温,这正是“技术日产”一直坚守的人、车与生活。

在当今小排量与电机当道的大环境下,全新天籁依旧坚守大排量涡轮增压的动力路线,力求带来更平顺、更丝滑、更充沛的动力体验。VC-Turbo超变擎配备可变压缩比技术,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智能无级切换,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应用,让其拥有超广的适用性,能够更好地平衡动力输出与用车能耗。

可以说,高端舒适是天籁车型强生命力的根源,也是东风日产品牌的特性,此次全新天籁也用实力解答何为全维舒适,如头等舱般的乘坐体验,东风日产品牌也用诚意,力求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体现。

此次全新天籁中期改款力度之大,意在继续夯实已有市场地位的同时,也将以更高的格局和品位,实现高端与舒适的自我平衡,不仅是舒适标杆,更为中级车高端化的领头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