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最长的量产电动车,凭什么是一台星越L增程电动版?

2022年12月02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时至今日,混合动力已经成为了取代传统燃油车的最佳选项,插电混动更是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硬伤”,比如纯电续航里程不够长、驾驶质感有待提升、价格优势不突出等等。

有没有那么一款车,既能完成对纯电动车的平替,真正拥有纯电动车的用车体验,又不存在特定场景下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呢?

近日,资深媒体人易立竞带着这些疑问,在一场名为“打破定义”的发布会上,直面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以直白犀利的问题询问车企领导,并由此揭开了一款极具划时代意义的新车面纱。

11月25日,吉利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下文简称星越L增程电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两款车型,其中至臻版售价为23.97万元,旗舰版售价为25.37万元。

有趣的是,作为混动市场的后来者,星越L增程电动版却将“矛头”瞄准了纯电动车,以首款能够同时提供纯电、增程、混动三种电动模式的身份杀入市场,实现对市面上主流产品的降维打击。

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以产品力升维,打破用户认知局限

“当下的汽车市场电动车火热,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定义是一款电动SUV,但我看资料说这款车还能加油,作为消费者该怎么理解呢?”

在发布会上,面对主持人易立竞的“咄咄逼问”,范峻毅忍不住反问道:是谁说电动车只能纯用电池,这又是谁定义的呢?

在他看来,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诞生,就是以一个崭新的模式来打破行业所谓的电动车的定义。

这种自信的底气来源于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全能表现。作为首款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雷神增程电动SUV,它是目前唯一同时拥有纯电、增程、电混三种电动技术的“全能电动车”,通过“电驱动串联锁定”技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全场景的纯电驱行驶。

“当用户需要极致的纯电驾驶体验的时候,我们就会有纯电的模式。当用户需要超长里程的续航体验时,我们有超长的纯电驱里程供应。当用户需要更高极速时,我们还能为用户提供超强的动力。面面俱到,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在他看来,对于追求智能低碳出行的消费者而言,他们所需要的无疑是纯电驱的驾乘质感,更看重不需要过多忧虑的续航与补能,以及能够根据实时需求进行调整的个性化、智能化驾驶模式。

不纠结于所谓的意识形态、技术路线之争,而是实打实地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星越L增程电动版由此诞生而来。

与此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搭载全球首创的三挡变频电驱DHT Pro,将目前纯电、增程和混动三者的优势融合,可变频、更高效、更强劲、更省心,买一台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等于同时拥有了增程、纯电、混动三款车型。

一车多面,担当史上最强增程电动车

如何能够将一辆车当三辆车来用?选择星越L增程电动版即可。

通常而言,增程式电动车被称为最接近电动车驾乘体验的车型,全靠电动机驱动车轮,发动机仅充当发电机的作用,因此能够提供接近于纯电动车型的动力体验。但它也有一些不足,比如由于多了发动机、油箱等部件,电池容量做不大,纯电续航里程较低;仅靠电驱,车辆高速再加速能力一般,极速不高等等。

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设计之初就规避了这些问题。全系标配41.2kWhCTP平板电池,通过更优的三电技术优势,WLTC纯电续航205km,高于问界M5(200km)、理想L8Pro(175km)

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配合纯电动(BEV)模式,意味着只要有充电条件,你完全可以把星越L增程电动版作为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动力性能、加速响应趋同于纯电动车,享受低廉电费带来的低成本出行体验。而且205km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即便是打八折,也有164km,足以轻松满足如“京津、沪杭、广深”这样的城际间纯电通行。

这得益于吉利具有智能电动汽车“新三大件”的全域自研自造能力,让三电系统和智能架构高度融合,在模组、PACK技术、电驱系统以及在电池智能管理和安全方面保持着绝对领先。

但星越L增长电动版全能的地方不止于此。与传统增程式不同,它还有着独特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这使得它区别于对手拥有更强的高速再提速能力,高速超车更加得心应手。

而且新车拥有超高增程补电效率,1L油最高可转化为3.35kWh的电量,60km/h时速下电耗15.4kWh/100km,高速巡航时可以使得发动机介入输出,提速更快,油耗更低。而且即便是在馈电状态下,也能达到同级最低的馈电油耗5.3L/100km(WLTC)。

作为汽车媒体,我们很少将“完美”这个词用在形容车身上,但星越L增程电动版确确实实是当下最接近完美的电动车,堪称史上最强增程电动车。

赢得当下,胜在未来

近些年来,虽然新能源车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但懂得用户的品牌往往更有胜算。

即将过去的2022年,被汽车行业视为PHEV(增程+插混)“元年”。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售305.7万辆,同比增长83.3%;同期,混合动力(插电混动+增程式)乘用车累计销售92.3万辆,同比增长135.0%。

尽管混合动力在市场总量上不及纯电动乘用车,增速却远超于纯电动。这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意识到了当下纯电动车的不足之处。

今年五一和国庆假期,纯电动车型长途出行遭遇大堵车,由此集体趴窝的情况,从侧面揭开了纯电车型最大的“遮羞布”——难以避免的续航里程焦虑,以及当下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的痛点。

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让吉利掌握了当代汽车用户的核心需求,并贯穿于不断迭代的产品之中,推出了此次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

回顾星越L家族的发展历程,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成为吉利旗下乃至行业内的明星家族,与吉利的深入用户、适时“谋变”分不开。2021年7月,星越L正式上市,确立了该系列豪华、智能、安全的特点,在此基础上衍生出诸多“变化”,一年后带来了星越L雷神Hi•F、星越L增程电动版等新车,时刻保证始终贴近用户需求、保持领先。

也正是这种基于对用户的深刻洞察,带来的“变化”与“全面性”,使得星越L家族迅速与行业内其他车型拉开差异,并且真正符合了消费者的内在需求。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还处于增量市场,汽车厂商锚定短期增量与突破,不断给新能源车研发新功能,解锁新场景,形成新的消费热潮,星越L增程电动版无疑是吉利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

可以预见,拥有增程、纯电、混动三种驱动模式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将是新能源市场的独一档存在,必将成为搅动风云的“超新星”。

更关键的是,吉利一直以技术为引领,深入用户角度做创新升级,把握住眼下短期可见的提升,赢得当下;又能穿越周期,保证未来的领先优势,成为汽车市场的“常胜”将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