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科海钠钠离子电池下线 具备量产吉瓦时级钠离子产品能力

2022年12月03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29日上午,全球首条吉瓦时(GWh)级钠离子电池生产线产品下线仪式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该生产线是三峡能源、三峡资本与安徽省阜阳市人民政府、中科海钠深度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产品下线标志着该生产线正式具备了规模化生产吉瓦时级钠离子电池的能力,在开辟储能产业新赛道、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等领域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钠离子储能电池技术进步和产业化落地,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三峡力量。

受疫情和外部环境影响,锂离子电池的关键原材料锂、钴、镍等进口受到阻碍,导致其价格大幅上涨,也推涨了终端产品价格,企业利润大幅降低。相较之下,钠离子电池具有资源丰富、分布广泛、成本低廉、安全性好等优势,在锂资源短缺、价格大幅度上涨以及储能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迫切需求新型高效的储能技术与锂离子电池形成互补。

2021年,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科海钠提出,经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标委会审核通过立项,通过联盟组织的审查,2021年12月30日,首个钠离子电池团体标准正式通过联盟批准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