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98万起诚意上市,全新欧蓝德还有多少“必杀技”

2022年12月03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47”这串数字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放在欧蓝德这款SUV上,那就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偏爱它的理由:20万级配有四驱系统的7座合资SUV车型。毫无疑问,在日系紧凑型SUV市场中,广汽三菱欧蓝德一直有着独有的“必杀技”,如今,这款“久经沙场”的老将又进行了全面更迭,这一次,它和老对手RAV4荣放之间的角逐似乎又展开了。

巅峰之作,脱胎换骨

先说说全新欧蓝德的售价16.98万—22.98万元,作为对比,再看看RAV4荣放的售价17.58-26.08万。毫无疑问,全新欧蓝德全系价格都要比RAV4荣放更有诚意。不仅如此,作为一次大换代车型,全新欧蓝德是由内而外地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产品竞争力更强了。

相信大家从未怀疑过广汽三菱在设计方面的超高造诣,而欧蓝德,这款曾多次获得设计大奖的SUV此次变得更加大胆,采用了“BOLD STRIDE”全新设计理念,融合三菱品牌独特的设计风格与流行的硬派元素,将勇往直前、豪迈自信的态度具象化,整车透露出一股威风硬朗的气质,极具侵略性。

而RAV4荣放走的依旧是硬派风,双梯形的前脸配合狭长的大灯,看起来比较凶猛,和它本身城市SUV的定位稍微有些落差,有一点点激进。

内饰部分,全新欧蓝德的中控台部分采用中控水平轴一体设计,拓宽了车内横向空间感受,配合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整体看起来非常的时尚。相比起RAV4荣放那一块被大家称作“电视机”的厚厚的中控屏,很显然全新欧蓝德的内饰营造出来的科技感更强,还有大面积的软性包裹材料以及菱格纹缝线,非常的有质感。相比之下,全新欧蓝德的内饰更符合主流审美。

还有大家比较看重的空间表现,全新欧蓝德针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0mm,轴距达到了2706mm,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比起RAV4荣放(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全新欧蓝德同时提供了5座和7座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更加丰富。

在延续了现款欧蓝德的优秀基因之上,广汽三菱对全新欧蓝德的核心产品力都进行了硬核升级,毫不夸张地说,它的产品力可以完胜RAV4荣放,不信我们接着往下说。

论专业,还得是全新欧蓝德

相较绝大多数的SUV都更适合城市代步,全新欧蓝德有着它自身的差异化优势。在“野营潮”日趋流行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去野外,去自驾游,那就免不了的会遇到很多的复杂路况,所以一款功能性更强、使用场景更多的车型自然成了首选,要兼顾城市公路和户外出游驾驶场景,这种“专业”的事儿就得专业的全新欧蓝德来干。

全新欧蓝德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全新一代1.5T 4B40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扭矩达到了280N·m,加上轻混系统可以为发动机额外提供动力辅助,动力响应会来得更快更直接,起步加速更平顺,行驶更节能,兼顾了强动力和低油耗。而RAV4荣放搭载的是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6 kW,最大扭矩209 N·m,二者之间算是各有千秋。

除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之外,全新欧蓝德还有更强的四驱系统—— S-AWC超级全轮控制。这套四驱系统源于三菱赛道传奇EVO的技术,并且经过了全新调校,通过综合协调4WD、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将四个系统统一成为一个精密协作的整体,创新采用了新开发的耦合装置,强化前后轮扭矩分配,并优化对前后左右车轮之间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控制,让日常行驶的稳定性与操控性得以大幅度提升。即便是面临结冰湿滑、复杂多弯道等路况,全新欧蓝德也能保持最佳的驾驶状态,轻松通过,为车辆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

很显然,相比RAV4荣放等同级SUV大多只能应付城市道路的适时四驱系统来说,全新欧蓝德的四驱系统的功能更强大、适用场景更多。

另外,得益于它可以通过传感器收集信息并结合计算机算法,持续不断地感知驾驶员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的情况,通过调整车轮扭矩分配稳定车身,所以相较于大部分城市SUV的四驱系统而言,这套四驱系统还会更加灵敏贴心。而且全新欧蓝德还搭载了PFCW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FCM前方防撞辅助系统、DA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P车道偏离抑制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对日常驾驶风险进行提前预警并辅助驾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时,全新欧蓝德四驱车型还有5/6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经济、标准、铺装路面、砂石、雪地以及泥地模式。即便两驱车型也有5种驾驶模式可选,仅仅少了一样四驱独有的泥地模式。从城市通勤时的铺装路面,到户外游玩遇到的复杂路况,它都可以轻松应对。

硬核实力认证,无所畏惧

从2001第一代车型问世到2004年第一代欧蓝德国产再到现如今,欧蓝德在国内SUV市场中一直都拥有极高的认可度。坦白讲,20万左右就能买到一款带有四驱系统的7座合资SUV,纵观整个汽车市场中的主流SUV,你几乎找不出一台和欧蓝德售价相当但平均实力比它高的产品,也因此,这台有着三菱优秀的热血基因的欧蓝德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也扛起了广汽三菱的销量大旗。

如今,欧蓝德已经历经二十余年四代传承,而每一代车型都从不缺忠实拥趸,不仅拥有相当不错的口碑还获奖无数。不久前,全新欧蓝德凭借着硬朗大气的外观设计获得日本优秀设计奖和2022德国IF设计大奖,舒适有质感的内饰在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为2021年沃德十佳内饰。在今年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紧凑型SUV质量排行”中,全新欧蓝德位列前三甲,还有澳洲A-NCAP碰撞测试五星认证、2022IIHS最高安全评级等权威认证,这些都为全新欧蓝德在市场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

这款日系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王者如今经过了全面升级再次回到主赛道,势必会给老对手们带来一定压力,毕竟相比起同级别产品来说,全新欧蓝德拥有更丰富的配置,更有诚意的售价,堪称消费者的不二之选。当然,全新欧蓝德上市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惊喜大礼,可谓是非常的宠粉了,手握20万的预算想要一台7座合资SUV的消费者可以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