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蔚来ET5,颜值、操控全都有,你还在看34C?

2022年12月03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众所周知,蔚来现有产品矩阵中,大多是主打高端豪华定位的车辆产品,例如早先的“866”(ES8、ES6、EC6),以及现有的旗舰轿车ET7和全新大五座SUV ES7,但这些车型的主销版本多在40万以上,所以要想取得单一车型月销破万的成绩,其实是存在较大难度的。

也因此,我们可以简单将蔚来ET5的战略意义理解为,它将进一步拉低蔚来品牌的准入门槛、它将拥有更为广泛的购买群体,也必将为蔚来贡献更多的销量,更多的粉丝。所以,笔者受邀参加蔚来全系试驾厦门站活动时,便主动提出要试驾蔚来ET5,就是想看看,蔚来ET5的成熟度如何,未来是否真能扛起品牌的销量大旗?

事先声明,鉴于已多次评测过蔚来ET5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化部分,接下来笔者输出的,更多是关于蔚来ET5这款车的驾乘感受,且并不会对蔚来的换电模式、服务体系进行评判,就是单纯的聊聊蔚来ET5这款定位豪华B级轿跑的机械产品力。

当天的试驾路线以厦门环岛路为主,全程近50km,多为路况良好的城市铺装路面,偶尔有遇到施工路面和一些减速带。先来说说蔚来ET5的基本情况,它搭载的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不同于蔚来其他车型有空气悬架的加持,ET5可以说是纯机械底盘了,也就更考验蔚来工程师的调校功力。

实际开起来,蔚来ET5的行驶质感已经有德系大厂的味道在里头了,因为不论在哪种驾驶模式下,它的悬架调校风格都颇为运动,能够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清晰的路感,同时在高速过弯时,亦能够有效抑制车辆侧倾,带来更改为稳健的过弯姿态。

当然了,这里并不是说蔚来ET5的底盘太硬,其实它的底盘表现十分均衡,路面细碎震动处理得很好,压过井盖或是过减速带时的起伏也不生硬,前后多连杆悬架表现出了较强的韧劲,同时得益于较高的车身刚性,驾驶时有着不俗的整体感。

再者就是NVH表现水平,80km/h时速车内的风噪与异响控制得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试驾车所匹配的20寸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的胎噪有些明显,所以你若想要更舒适的体验,那么标配的19寸轮毂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动力性能部分,蔚来ET5全系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360kW,总扭矩700N·m),这样的动力性能基本可以媲美百万以内任意一台性能车,地板电时的推背感是极为明显的,毕竟它在运动+模式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

但其实,蔚来ET5的这套动力总成,最大亮点在于前电机功率为150kW,后电机为210kW,这就使得车辆在日常行驶时有着偏后驱车的驾驶质感。简单来说,纯电车低重心的先天优势以及蔚来NT2.0平台赋予ET5的前后50:50配重,使得它的转向手感、车头的灵活度以及车身随动性,在同级别车型中真的很难找到对手。

以上就是关于蔚来ET5,我觉得它在驾乘体验部分做得比较好的地方,但接下来要说的,一部分是车主、车迷关于蔚来ET5的吐槽,剩下的,则是我个人试驾过后的一些不满意的部分。

首先,关于网络上ET5车主/准车主所普遍吐槽的,车辆较高的坐姿问题(PS:我个人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下面会解释)。为支持蔚来统一的换电结构,所以ET5的地板比较厚,这就使得座位的坐姿较高,即便是将驾驶座调至最低,“老司机”们仍无法体验到躺姿的乐趣。

而换个角度想,较高的坐姿以及ET5前挡风的开阔视野、较低的前舱盖和中控台等,这就使得在驾驶车辆时,能够获取更好的驾驶视野,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这里就看大家要如何取舍了。以我个人的驾驶习惯来说,我偏向将座椅调到一个较高的位置,至少是能看到前机盖那种,所以将ET5驾驶座椅调到最低时,这反倒是我最习惯的驾驶姿势。

但蔚来ET5较高的地板,所引发的问题其实是后排。如图所示,虽然我坐在后排时的腿部空间仍有一拳多,但前排座椅底部并没有留空隙,这就使得我们无法安放自己的“小脚”,所以腿长一点的乘客,长时间乘坐真的会不舒服。

写在最后

最后笔者关于蔚来ET5的试驾结论就是,这是一台驾控性能十分出色的豪华中型纯电轿跑,但正如我们常规意义上所认为的轿跑车不实用那般,蔚来ET5的家用属性比较一般。

换言之,如果你想要一台精致、个性、运动的纯电轿跑且对后排乘坐无要求的话,那么蔚来ET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应的,如果你的用车场景中后排使用率较高,那么你就要慎重考虑蔚来ET5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