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那些有趣梗,一个比一个好笑,你懂几个?

2022年12月03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梗,正字为相声里的哏,即有趣、笑点的意思,后经网络传播之后被人广为流传。

我们今天就来盘点盘点汽车圈那些有趣的梗最初究竟是从何而起并且被人们口口相传的呢?

1: “卡罗拉——公路闪电”

公路闪电并不是指那种性能特别好的性能车,相反公路闪电的这个闪电应该打一个双引号。这个公路闪电指的是全球销量第一的丰田卡罗拉。由于卡罗拉马力确实不大,且在国内有一些卡罗拉车主为了开出比较省的油耗,所以基本压着道路的最低限速跑,这就有可能导致后面的车堵了一大片,久而久之,卡罗拉也有了公路闪电这个带调侃意义的外号(卡罗拉车主对不起)。

2:“老款捷达——一档挂霜二挡冻伤三挡看见北极光”

老款捷达的空调采用活塞式空调节泵,排量大,自然工作效率高,且制冷剂采用的是以前的氟利昂制冷剂,这就导致老款捷达的空调制冷效果异常凶猛。老捷达空调吹的风温度可以低于露点,这使得出风口能直接吹出雾气。

于是网友们就用夸张的手法调侃老捷达的空调是“一档挂霜,二挡冻伤,三挡看见北极光”。

3:“凯迪拉克——浴皇大帝”

这个梗最早来源于2017年高德地图晒出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其中就公开了各个豪华品牌车主最经常去的地方。

图中可以看到,奔驰车主更多的去的是别墅、高级酒店、飞机场,充满了商务气息。

宝马车主往返于购物中心、商业园区和住宅区,可以看出宝马受到更多是女性车主的青睐等等。

这本来只是一个高德地图的大数据炫技,别的豪华品牌车主都有好几个地址标签,但是偏偏到了凯迪拉克这里就出现了变故。

这似乎说明凯迪拉克车主非常专一的独爱洗浴推拿,这一结果迅速的在网上传播开来,发现不对的凯迪拉克公关也连忙给高德地图送出了一份律师函,自知理亏的高德地图也是连连道歉,在此之后凯迪拉克并未追究。

但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随着这个梗的历久弥新,似乎连凯迪拉克车主自己都玩(摘)起(下)了(面)梗(具)。

这个梗流传至今可以说已经是广为人知了,甚至火出了圈,之后还衍生了许多例如“凯迪拉克方向盘很容易坏,会自己往洗浴中心拐”之类的梗(凯迪拉克车主对不起!)。

4:“马自达——混蛋红”

混蛋红出自马自达的魂动红的谐音。魂动红作为马自达的灵魂车色,可以说是非常吸引人了。

这来源于马自达对于其独特的喷涂透明度和色深的配比是独一无二的。

且由于分层喷涂的特性,在高光和阴影部分会呈现出不同的红色,好看确实是很好看。

但是也正由于魂动红复杂的车漆工艺,这就导致了出厂后一旦车漆有所磕碰就很难补漆,就算是4S店也很难补出原来的那种质感,因为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属性,魂动红也就有了混蛋红的绰号(马自达魂动红车主对不起!)。

5:“马自达——你开马自达,难怪你塞车”

这个梗同样出自于老牌车企马自达。在1997年香港电影《黑金》当中,梁家辉饰演的周董对于开马自达迟到的竞标着嘲讽道:“我们坐的都是Banz、Rolls-Royce,你坐马自达,怪不得你塞车”。

在电影发布后的二十年,这个梗被人挖掘出来,并且开玩笑说马自达销量下滑有梁家辉的一份功劳。

这个梗还没有到此结束,在马自达对于梁家辉的起诉中,有人说马自达一方的律师是由于坐马自达塞车才导致的最终败诉,虽然这个传言并没有得到验证,但是依旧让整个梗得到了艺术的升华(再次给马自达车主道歉!对不起!)……

好了本期内容就到此结束了,不知道你们还知道哪些汽车圈有趣的梗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