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版“卫士”曝光:买不起70万的路虎,还买不起20万的奇瑞吗?

2022年12月03日 19: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硬派越野车市场迎来了一个井喷期,在FJ、霸道等日系越野车集体退出市场之后,更加经济、时尚、运动、年轻的国产硬派越野车开始运营市场。

在坦克300、BJ60等国产越野车入局之后,拥有丰富造车经验的奇瑞也入局这一市场。

相比于传统乘用车市场,硬派越野车市场在价格方面更能为企业带去利润,除此之外还能体现企业技术储备含金量,多年造车历史沉淀之后,奇瑞全新品牌捷途也在加快速度设计T-1(内部代号)车型,根据推测,这款新车将会在一年之后交付。

01 T-1是什么?

T-1是今年早些时候亮相的一台全新硬派越野车,拥有方方正正的产品设计理念,定位硬派越野车,拥有非承载式大梁。

从设计上来看,新车棱角分明,非常硬朗,与时下流行的坦克300、路虎卫士拥有同样的设计理念。

根据规划,T-1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产品,过去的X系列为普通家用SUV,而此次T-1定位于硬派越野车,面对20万级乘用车市场。能够更好的帮助捷途品牌建立价值,提升单车利润、为经销商带去更好的运营环境。

02 产品力如何

根据目前曝光,如果T-1定位20万级,那么市场前景非常优秀。

20万级硬派越野车选择并不多,目前只有BJ40,坦克300的均价已经达到23万,落地预算需要25万左右,如果T-1价格能够放在20万左右,那么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

按照捷途品牌过去的SUV定价方式,T-1的价格有很大可能会低于坦克300,用价格的方式展现自己的魅力。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采用奇瑞2.0T发动机,目前来看这台发动机可靠性、稳定性、油耗以及输出都非常优秀,2.0T将会是T-1车型的主打动力。

同时,新车尺寸将会是在4米8左右,保证一个较为不错的尺寸能够带来宽敞的乘坐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此外,内部的座舱科技感、设计感、豪华感以及用料、配置表现虽然没有明确的曝光,但根据T-1整体的定位以及捷途过去的X系列产品推测,面对城市使用的舒适感应该会营造到位。

03 市场反馈如何?

目前来看,T-1的关注度比较高。

主要原因是人们希望看到20万以内有更好的硬派越野车,过去的硬派越野车定位太高,最入门的帕杰罗定位也得30万级,舒适、科技、时尚感缺失明显。

坦克300、BJ60市场反馈还不错,说明人们对城市、户外两用越野车消费感很足。T-1需要做的就是加快落地速度,保证性能、性价比、可靠性以及产能,才能够在未来的市场中获得销量。

毕竟,奇瑞的造车能力和技术沉淀,目前来看是能够支撑T-1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关键要看落地的时间以及产品本身的性价比。

如果20万以内能够落地一台配置合适的T-1,那么坦克300的市场也会被T-1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