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降价又是召回,特斯拉正在用行动讨好消费者?

2022年12月03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真的是话题不断,潮州特斯拉莫名其妙的突然加速还没有定论,台州又传出特斯拉出事了,到底是车的事还是驾驶员的事,目前并没有结论,我们外观的吃瓜群众,也只能等待官方的答案。不过,有关特斯拉的另外两件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第一件事就是特斯拉的连续官降。受到订单的量减少,为了吸引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前段时间特斯拉开启了官降模式,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又进行了降价。说实话,连续的加剧不知道能否让特斯拉收获预期之目标。

众所周知,面对国产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中的风生水起,发挥着鲶鱼效应的特斯拉,明显感受到了较大的市场压力,尽管以蔚小理为首的造车新势力,还没有对特斯拉形成有效的威胁,但以比亚迪为首的传统车企,真的让特斯拉压力山大。

特斯拉的连续降价,并没有在汽车行业引起大的反应,虽然说福特电马和奔驰EQ系列等跟风了,但比亚迪和广汽埃安反而对旗下的产品车型实行了涨价,与特斯拉的降价形成了明显的反差。从某种程度上说,也表明与国外品牌的较量中,国产品牌的底气更足了。

第二件有关特斯拉的事情,就是特斯拉在华召回43万辆车,但不是刹车问题。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多条召回信息,涉及车辆共435230辆。其中,特斯拉为此次召回数量最多的品系,共有435132辆。

根据召回公告显示,自即日起,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说实话,召回本就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无论是对车企还是消费者都是好事,车企及时召回有问题的车辆并进行补救措施,可以挽回声誉和影响力。对消费者而言,召回车辆在进行查漏补缺后,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可以让车主放心。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特斯拉的连续降价,估计也会让不少老车主有一些怨言。尤其是在一些车辆莫名其妙的突然加速和刹不住车还没有结论时,特斯拉又是降价又是召回,很容易导致一些潜在客户对其失去信任,尽管召回并不是刹车问题。

接二连三的出现同样的事故,特斯拉也到了要用事实说明真相的时候了,否则,也只会让人心生疑窦,导致消费者对其失去信心和热情。市场中纯电动汽车有很多,为何其他品牌就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呢?

写在最后:国产品牌在新能源赛场上弯道超车,已经开始显山露水,并不只是比亚迪能够超过特斯拉,要知道,包括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在内的国产品牌,都在发力新能源汽车,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特斯拉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尽管特斯拉的产品力不容置疑,技术也比较先进,虽然说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也比较有包容心,但包容心也是有限度的。记得2014年春晚有个小品叫《扶不扶》,里面很经典的一句台词就是:人倒了,咱要是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也扶不起来了。

有时候产品车型能否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还真不是降价或者涨价的事情,特斯拉,明白其中的含义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