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本田缤智/XR-V买谁更划算?这3款性价比更高

2022年12月04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作为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中的佼佼者,东风本田XR-V以及广汽本田缤智一直都颇受消费者欢迎。如今两车均迎来换代,新车对造型及内饰等方面进行了不少升级。

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全新XR-V以及全新缤智两兄弟买哪款性价比更高呢?以下我为你详细解读。

先来看价格,全新XR-V共推出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3.29-15.29万元。

全新缤智同样也是推出3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3.29-15.29万元。

核心层面两车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R-V和全新缤智的长宽高保持一致,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也同为2610mm。

造型方面,全新XR-V的前格栅采用不规则多边形设计,内部辅以矩阵造型,看上去更加犀利,车灯也显得较为修长。

全新缤智则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多条横向饰条,有点类似于新能源车型的封闭式前脸设计,看起来前卫大气。

侧面来看,两车车头的线条和车顶都比较平直,直到后排乘客头顶后方才有明显的溜背式设计,为后排乘客带来充裕的头部空间。

车尾方面,两车尾部线条比较丰富,两车尾灯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而两车尾部主要区别在于灯带颜色以及下包围的设计上。

内饰方面,两车同样经过全新的设计,造型十分简洁且富有层次感,并通过强调整体形式和整体核心来表达SUV的力量。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空调出风口,更加精致操作也更加轻松。

动力方面,全新缤智以及全新XR-V均取消了1.5T车型版本,全系只搭载1.5L DOHC i-VTEC发动机,并进行了重新调校,其最大功率为91kW,峰值扭矩为145N·m,动力参数相比现款1.5L发动机小幅下降。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CVT无级变速箱,以平顺省油为主。

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孪生兄弟车型,两车在动力、底盘以及车身尺寸等层面均保持一致。

那么两款车买谁性价比更高呢?除了外观造型的因素外,两车不同版本的配置差异无疑是影响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以下我就对两车三个配置版本进行对比分析,为你选出更合适的车型。

低配车型对比

先来看低配版本,全新XR-V热力版和全新缤智精英版的官方指导价均为13.29万元。

两车的配置差异并不多,其中全新XR-V热力版多出了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单色车内氛围灯;全新缤智精英版则多出了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相较之下,在价格相同的条件下,我认为全新XR-V热力版的多功能方向盘配置会更实用,因此更值得推荐。

中配车型对比

再来看中配车型,全新XR-V热潮版的指导价为14.59万,全新缤智先锋版的指导价为14.39万。两个版本均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及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智能配置提升明显。

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主动巡航、碰撞缓解、车道保持、盲区监测等智能安全配置,能更好地保障出行安全。

在价格高了2000元的前提下,全新XR-V热潮版多出的配置为远程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以及单色车内氛围灯。

而全新缤智先锋版则多出了车内摄像头、疲劳提醒功能;手机APP远程控制也多出了多媒体控制、车主服务功能。

相较之下,全新缤智先锋版便宜了2000元,同时配置差别也并不大,性价比显得会更高一些。

高配车型对比

来到顶配车型,全新XR-V热爱版和全新缤智豪华版的指导价均为15.29万,而两车的配置差异也并不多。

其中全新XR-V热爱版多出的配置为远程启动功能以及单色车内氛围灯。

而全新缤智豪华版则多出了车内摄像头、疲劳提醒功能;手机APP远程控制也多出了多媒体控制、车主服务功能。

相比之下,全新缤智豪华版的疲劳提醒功能会有助于提升驾驶安全,因此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会更值得推荐。

写在最后:从以上配置对比能看出,全新XR-V以及全新缤智三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不大,两车在前脸的造型风格上反而差别更明显。

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及更好的实用性,那么以上我推荐的3个版本或许会更适合你。如果你更考虑颜值,那么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即可,毕竟自己喜欢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