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A06正式上市 指导价17.98万元起

2022年12月04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3日,合创汽车旗下中型纯电轿跑合创A06正式上市,售价17.98万元起,共推出三个版本,前驱550A、630C以及四驱Performance版。

新车亮点

合创A06基于合创H-GE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全车高强度钢占比超过65%,热成型钢比例超过20%,轴荷比达到50:50。

在造型方面,A06基于矢量美学设计理念开发,整体风格比较犀利且有运动感。

L型前大灯与封闭式中网结合使得前脸看起来简洁而又时尚,四驱performance版本的头灯还配备了可编程灯语的功能。

A06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风阻系数达到了0.217Cd,属于同级拔尖的水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20/1520mm,轴距2850mm。

车尾的造型同样很简洁,圆润的尾部中央加入了一条平直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下方保险杠采用亮黑配色,看上去具有不错的层次感。

合创A06的采用了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橙黑色的配色比较讨年轻人的喜欢,而且大面积覆盖了皮质包裹,整体质感不错,而且车内尽可能减少了物理按键的配置,仅在方向盘上配备了控制巡航和多媒体的按键。

而在车机方面,全系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以实现3s开机,并配备HI-OS车机系统,智慧语音助手“小智”可以毫秒级响应;还能根据地域、时间、天气、用户的喜好等大数据以及传感器的协同,让车机UI 界面伴随场景的变化而变化。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屏作为全系标配,可以实现联动,而功能方面也比较齐全,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自动远近光灯、车道保持、前排电动座椅调节、双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唯一不足点在于全系的方向盘只支持上下调节。

而在空间方面,合创A06的表现并没有特别出色,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局促。

动力方面,合创A06共有三种动力版本和两种驱动行驶,前驱单电机版本为550A和630C,而四驱版为前后双电机。

其中550A搭载135kW的电机,搭配63kWh的电池可以实现550km的CLTC续航,630C搭载160kW的电机,搭配71kWh的电池可以实现630km的CLTC续航。四驱版本则是在630C的基础上增加了180kW的后电机,百公里加速达到3.7s,CLTC续航里程为560km。

竞品分析

比亚迪海豹 售价:20.98-28.68万元

深蓝SL03 售价:16.89-21.59万元

小鹏P7 售价23.99-28.59万元

合创A06所在的中型轿跑市场其实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以目前的售价来看,长安深蓝SL03和比亚迪海豹将成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且他们两者均为后驱布局,在驾驶乐趣上或比合创A06更具乐趣。而且更高级别的零跑C01、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也有低价位的车型,这些成熟的产品或是合创A06的销量上升的拦路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