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11. 轻骑K90,幸运之车

2022年12月04日 00:42: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中国摩托车行业伴随着新中国一同发展、一起成长,也见证了一个国家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如今这盛世,对于70多年前的人们而言或许是难以想象的,但一款款经典的摩托车,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虽默默无言,却因时代的光芒而熠熠生辉,向人们倾诉着沧海桑田的社会巨变……

前文阅读: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1.开天辟地“井冈山”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2.“井冈山”挎子,中国挎子第一车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3.长江750,永远的传奇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4.幸福250,奔向美好生活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5.轻骑15,饱含深意的“黑老鸹”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6.野狼125,传奇并未终结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7.CJ50,远去的铃声……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8.JH70,开创高品质的摩托时代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9. CY80,一座里程碑

【回顾记忆中的经典车】10. NF125/NY125,一代名车

K90是济南轻骑的功臣。进入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大西南的“军转民”车企异军突起,嘉陵、建设等企业的车型席卷摩坛。在新车型的冲击下,已在摩坛跋涉了20多年的济南机动脚踏摩托车总厂风光不再,曾经的辉煌已成为过眼烟云,再不改变,就会面临生死关头。

经过市场分析,济南机动脚踏车总厂决定放手一搏。1984年,他们联合济南地区几家工厂,成立了济南轻骑摩托车集团,重新开始两年前就与铃木开始的合作谈判。1982年,当时的济南机动脚踏车总厂有意引进铃木的小排量业务车——K50。所谓“业务车”,是一种注重实用功能的商业用车,最初引进的分体座JH70就是此类车。在新一轮谈判中,轻骑厂的技术人员认为50型车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建议引进铃木的K90。

于是,在1985年,济南轻骑引进铃木K90生产技术和设备,开始打造轻骑版K90。首代K90,在造型和配置上忠于原著,就是一款贴上轻骑商标的铃木K90,连车名都没改。这是一款质量过硬、性能优异的实用车型,动力充沛、耗油少,骑起来轻便舒适。轻骑K90迅速帮助轻骑扭转颓势,成为当时国内炙手可热的摩托车品牌,此车的畅销也让轻骑开足马力大踏步前进,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K90的成功为济南轻骑注入了活力,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是这一款车就足以让济南轻骑“吃香的喝辣的”过上舒服日子了。事实上,直到进入90年代中期,济南轻骑仍在吃着K90的老本,此车的动力平台衍生出了不同版本的K90,还有升级版本的雄风K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